不费一弹一卒就击落无人机,DroneGun这把枪很神奇

镁客 7年前 (2016-12-01)

DroneGun是能够干扰无人机正常通讯,触发无人机的失控应急降落程序,以实现非接触的有效捕获的一种无需子弹的“步枪”。

不费一弹一卒就击落无人机,DroneGun这把枪很神奇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降,现在的无人机价格已经不是那么高昂,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也造成了滥用。特别是有的场合其实并不欢迎无人机在天上瞎转,怎么把无人机打下来就成了个问题。通常,美国人都喜欢用猎枪来对付这些侵犯自己隐私的无人机,而澳大利亚人更是想办法开发出了一种“步枪”,不用一发子弹,就能轻松击落无人机。

这种“步枪”叫做DroneGun,一眼看去,很像科幻电影里的电磁镭射枪。它可以通过电磁干扰无人机的信号传输、GPS等定位系统,并对其进行截断,这种干扰能让控制者与无人机处于“失联”状态。然后,DroneGun将通过内置算法成功入侵无人机系统,从而让无人机就地降落。

不费一弹一卒就击落无人机,DroneGun这把枪很神奇

DroneGun重达6公斤,射程可以覆盖两公里范围。尽管重达大约一袋大米的重量,很沉的样子,但是其实一个成年男子就能完成狙击工作。在使用时,用户只需要背一个背包,以连接包里的电池,然后像扛火箭筒那样扛着它,接下来就只要把准星对准无人机就能进行干扰控制,当然是不需要子弹这种东西的啦。

DroneGun的干扰频段为2.4GHz到5.8GHz,也就是说,无论是什么型号的无人机,只要在这个频段内进行信号传输都会受到干扰,而机主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就失去了与飞机的联系,甚至连摄像头都无法传导拍到的图像。

更方便的是,这把枪无需上膛,无需校准,随取随用,下雨天也不怕。所以从理论上讲,有了它,你都可以成为无人机专业回收贩卖户了。当然啦,只是个玩笑。

为什么说只是个玩笑呢?因为DroneGun目前只是针对政府和企业用户进行了试推广,公司的目标市场将是政府、军事机构、民用机场等特殊用户,总之它会通过企业内购的方式进行销售,而且要经过审批。从某种程度上讲,它都属于一个武器,容易造成相当大的经济损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