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回应“罗一笑”事件:捐款全部退回;支付宝首款AR手游上线

Joker 8年前 (2016-12-02)

闹剧或将就此终结。

1、微信回应“罗一笑”事件,262.69万元赞赏金将退回

微信回应“罗一笑”事件:捐款全部退回;支付宝首款AR手游上线

12月1日下午,微信团队正式回应“罗某笑事件”,称经过深圳市民政局、罗尔、刘侠风和腾讯四方沟通,决定退回此前因微信公众账号赞赏系统BUG产生的262.69万元超额赞赏金。至此,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罗某笑”事件达成一致处理意见。此前,罗尔持有大量房产等资产,却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发文众筹孩子医疗费一事曾引发各方争议。

而微信公众账号赞赏系统出现BUG,导致用户在并未完全知晓事件全部面貌的前提下,每日赞赏金额超过5万、数字最终超过200多万,也给事件的后续处理带来了更多话题。

2、支付宝首款AR手游上线:国产版《梦宝可Go》

微信回应“罗一笑”事件:捐款全部退回;支付宝首款AR手游上线

如今的支付宝已经不再甘心只做一款支付应用,而是向着更广泛的业务范畴发展。除了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社交“圈子”之外,手游也是支付宝正在探索的新领域。10月末有消息称,支付宝即将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在手游领域放大招。今天,支付宝终于出招了!支付宝首款AR+LBS手游《萌宠大爆炸》今天正式上线开启测试,玩家可以在支付宝手机APP的游戏中心中找到,并免费下载安装,直接使用支付宝账号登陆游戏。

3、索尼、Facebook、谷歌、三星,四巨头占领VR市场逾半壁江山

微信回应“罗一笑”事件:捐款全部退回;支付宝首款AR手游上线

日前,有市场研究公司发表研究报告称,索尼、Facebook、谷歌和三星是虚拟现实市场四大巨头,它们市场份额达到56%。2016年硬件是虚拟现实市场霸主,而索尼无疑是其中的领头羊,原因有两个:其一是支持Playstation VR头显的PS游戏机用户群达4000万-5000万;其二是性价比适中。报告还称,其次是Facebook (Oculus平台)和谷歌(Day Dream、Card Board、Tilt Brush等),它们的目标用户群无法与索尼相提并论,产品要么面向低端市场,要么价格有些贵。借助品牌和产品质量,今年两家公司均销售了数亿美元头显产品。

4、索尼PS VR年销量接近75万台:无悬念登顶销冠

微信回应“罗一笑”事件:捐款全部退回;支付宝首款AR手游上线

2016年是VR设备爆发元年,在这领域中,索尼PlaySation VR犹如一股清流,因为“门槛昂贵”的全球VR设备市场,消费者面对售价分别高达600美元和800美元的Oculus Rift和HTC Vive,自然会选择起售价只有400美元的索尼PS VR。根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SuperData Research预期,Oculus Rift的销量预期为355,088台,排名垫底,HTC Vive的销量预期为450,083台,排名第二,推出时间最晚的索尼PlayStation VR预期销量将达到745,434台,几乎是HTC Vive和Oculus Rift之和。

5、纳德拉再次重申微软从未放弃Windows手机

微信回应“罗一笑”事件:捐款全部退回;支付宝首款AR手游上线

尽管多名微软高管一再重申微软依然持续推进Windows 10 Mobile系统,但在部分Windows用户看来微软已经放弃了手机业务。在年度股东会议上,微软现任CEO纳德拉再次重申公司“并未放弃移动设备”,而是致力于打造例如Continuum功能的差异化使用体验。此外根据最新谣传称即将推出的Surface Phone还具备运行x86应用的能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