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要逆天,新发布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寿命更长还耐高温

镁客 7年前 (2016-12-02)

近日,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宣布将推出业内首个耐高温长寿命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华为要逆天,新发布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寿命更长还耐高温

作为民族企业的骄傲,华为近日宣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他们研究出了业内首款耐高温且长寿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这让电池的高温上限又上升了十度,寿命也达到了以往的两倍。

据华为瓦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阳兴表示,这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主要在电解液、正极材料、石墨烯材料上有了较大的突破。因为,科学家们在新型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的电解液中加入了特殊的添加剂,除去了含量很少的水份,避免了电解液在高温下的分解。而使用改良的大单晶三元材料充当电池正极,不仅提升了正极的热稳定性,还能避免高温下的正极材料耗散。

华为要逆天,新发布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寿命更长还耐高温

据悉,这款电池通过了华为在60°C高温下循环2000次的测试,它的容量保持率仍可超过70%。这意味着在60℃高温下存储200天,容量的损失率将小于13%。对于锂离子电池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技术性突破。对于这项突破,华为表示,正是在更加的轻量化、小型化和能够适应高温暴晒等极端环境的市场驱动下,才研发出了这款耐高温长寿命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虽然华为目前已经正式推出了这一新型电池,但最终是否能真正大规模商用,在造价和成本上是否能被业界接受,仍然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总之,华为的新型电池尚有发展提升空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