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建立无人机队,勘测道路协助地图APP更新

韩璐 7年前 (2016-12-03)

据悉,此次的无人机队由中国的大疆与德国的Aibotix组成。

苹果建立无人机队,勘测道路协助地图APP更新

据外媒报道,苹果计划用无人机完成道路勘测,协助地图的快速更新,提升自家地图app服务。

据悉,该无人机队由中国的大疆与德国的Aibotix组成,苹果最初是在2015年向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申请商用无人机队,并于今年3月获淮。依照计划,苹果要让无人机观察路况、验证路标,同时通过无线网络,让自家地图团队可以即时更新图资。

虽然获得了FAA的批准,但限于不能飞越人类或建物,以及执勤时间的规定,苹果无人机队的勘景效率多少受到了影响。而除了美国,据称,该无人机对也打算在其他管制较松的国家与地区打造无人机。为了实行该计划,苹果还挖角了亚马逊的空中物流高层。

目前,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竞争中,高精地图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竞争点,像微软、Google、苹果以及Uber等都在抓紧脚步打造高精地图。早些年,苹果地图曾因信息不准饱受诟病,而近年来,其从图资更新、路况、导航与公共运输着手,一步步让iOS地图成为堪用的App。此外,在iOS 10中,苹果也首次开放了地图API,让第三方App如Uber,可以直接本地图里运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