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城市迈出重要一步,将在2025年禁止柴油车

Joker 7年前 (2016-12-03)

巴黎、墨西哥城、雅典和马德里这四个城市的市长们宣布,将于2025年在各自的城市中禁止所有柴油车。

为了应对空气质量恶化,今年早些时候巴黎市政府已经宣布将禁止1997年前注册登记的汽车进入市中心。而现在,巴黎和其他三个城市再迈出了重要一步,将全面禁止柴油车。在近日的墨西哥城市领导人会议C40上,巴黎、墨西哥城、雅典和马德里这四个城市的市长们宣布,将于2025年在各自的城市中禁止所有柴油车。

全球四城市迈出重要一步,将在2025年禁止柴油车

随着城市汽车的日益增多,由此产生的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已成为各大城市的普遍问题。而重型柴油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数量被认为远远超过轻型车。禁止柴油车将会对城市的空气质量产生直接积极的影响。

空气污染已成为全球一个主要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TO)报告称,全球每年有大约300万人因户外空气污染而死亡。2012年,世卫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将柴油发动机尾气归类为可对人类致癌的物质。

全球四城市迈出重要一步,将在2025年禁止柴油车

为改善空气质量,巴黎在今年6月颁布了类似的禁令,禁止1997年前注册登记的汽车工作日驶入市区。今年10月,德国也通过了一项决议,计划自2030年起在全欧盟境内全面停止以汽油和柴油为燃料的汽车。

雅典市长Giorgos Kaminis本周五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未来几年最终禁止所有汽车进入雅典市中心。”早在1989年,由于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严重超标,雅典就曾经下令禁止所有私人汽车在市中心行驶,限制出租汽车和摩托车行驶,并关闭所有燃料锅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