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即将更新功能:Home Hub“家庭Cortana”

Joker 7年前 (2016-12-03)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Home Hub不会是一款专用设备,而是运行于一台Windows 10 PC上。

今年早些时候,有传闻称微软正在着手一款基于Cortana的独立设备,以与亚马逊公司的Echo展开竞争。然而这种传闻已被证不实,因为Home Hub实际上只是Windows 10中的一项功能。今天,Windows Central就拿到了一份详细的报告。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Home Hub不会是一款专用设备,而是运行于搭载Windows 10 的PC上。

Windows 10即将更新功能:Home Hub“家庭Cortana”

换言之,它可以让一体机扮演亚马逊Echo或Google Home的角色。其目标是让PC变得更加“家庭中心化”,允许家庭成员分享这一资源。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单独的账户来访问同一台PC。此外它还提供了一个访客账户和家庭账户,用户无需登陆即可使用部分功能,比如日历、预约、特定app等。

Home Hub还拥有一个共享的欢迎屏幕(Welcome Screen),其运行于桌面环境之上,以展示所有人需要看到的信息。当然,Cortana会时刻保持倾听。

Windows 10即将更新功能:Home Hub“家庭Cortana”

内部开发团队将之称为“FamTana”,与Google Home等竞品相比,这会是它的一个独特优势。微软并未阻止任何第三方OEM厂商打造它们的Home Hub设备,但微软鼓励将之集成到一体机(All-In-One PC)之中。

理想情况下,这类设备适合放在客厅或厨房中。预计Home Hub会在Redstone 2/3/4更新中到来。Redstone 2(即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定于明年年初发布,而Redstone 3和Redstone 4则分别定于2017下半年和2018年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