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全球最大移动硬盘:18轮数据卡车

Joker 7年前 (2016-12-05)

每一辆卡车可以备份高达100万GB的数据,这通常涵盖了整个公司的数据。

就在上周,亚马逊为其云存储服务推出18轮数据卡车服务。利用配套的 AWS Snowmobile卡车,可将大量数据上传到其Amazon Web Services(AWS)云存储。

亚马逊推出的整套服务流程是,对于任何订购服务的公司,AWS的Snowmobile卡车到达公司的数据中心后,通过光纤连接,将数据储存于卡车上的服务器中。随后,这辆卡车将带着最多100万GB的数据回到亚马逊的数据中心,将数据上传至云存储中。

亚马逊推出全球最大移动硬盘:18轮数据卡车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如今网络如此发达,却还利用物理卡车在全国各地拉数据是画蛇添足的举动,但是事实证明这样的方式比直接上传数据还要快。亚马逊介绍到,就算使用光纤宽带传输,上传100PB的数据也需要20多年的时间。而使用这样的18轮Snowmobile卡车,即使是横跨全美的传输数据,也仅仅需要10天,时间上的差距之大让人瞠目结舌。

亚马逊此次推出的Snowmobile卡车服务是对其现有的Snowball服务的扩展,因为在那里他们为客户准备了80TB的存储单元。另外还有针对单个用户规模更小的服务,亚马逊已经允许用户将他们的标准硬盘驱动器寄送到亚马逊,然后上传到云端。

亚马逊推出全球最大移动硬盘:18轮数据卡车

对于Snowmobile卡车服务的定价,费率从每GB $0.005起。也就是说,一辆满载数据的Snowmobile卡车,客户大约需要支付50万美元。当然,这些费用还包含了卡车内部的温度控制、防篡改和防水功能,以及由保安人员护送,内建GPS跟踪,报警监控和24/7视频监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