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Liftware Level手持式机器人装置,手部障碍再也不是进食的绊脚石

镁客 7年前 (2016-12-07)

Liftware Level是一款Google旗下Verily生命科学公司开发的,可帮助残疾人进食的智能勺子。

有了Liftware Level手持式机器人装置,手部障碍再也不是进食的绊脚石

一些对于健康人来说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小事情,如果让残疾人去做,可能就变成了极大的挑战,比如他们特有的进食障碍。

据外媒报道,Google旗下Verily生命科学公司最近发布了一款手持式机器人装置Liftware Level。这款装置可在残疾人手掌和手臂不稳定的情况下,自动保持平衡,以防他们吃东西的时候勺子里的食物因为手抖而掉出来。别以为机器人长得都像人啦,要知道“机器人”是特指那些可以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

在该公司的产品发布会上,美国亨廷顿舞蹈病协会(HDSA)和Teva制药公司均有出席,并且宣布将向某些目标残疾人用户捐献1000台Liftware Level的入门套装,而该入门套装里包含平衡勺柄、汤勺及其附件。

是由谁创造的呢?其实它是机械工程专业博士Anupam Pathak的智慧结晶,Pathak在获得SBIR资助后进入Liftware公司,而那时的公司主要朝帮助人们克服运动障碍的方向前进。他们的第一个产品是Steady,主要用于帮助手部颤抖的病人,而现在的Level其实是它的升级版,适用于运动障碍更严重的病人。

Pathak是作为Verily公司的技术主管,他表示,“Level手柄可以实时辨认出3D空间中的任何方向,并且我们给它编程,在病人吃饭的时候,它可以保持完全的水平状态,以便于用户舀食物。但在将来,我们的目标是使它可以保持在任意位置、任意方向”。

有了Liftware Level手持式机器人装置,手部障碍再也不是进食的绊脚石

一位大脑性麻痹的病人Daniel Stickney还现场使用了Level。之前她一直在保持手部平衡上有很大的困难,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几乎不能自己吃到意大利面,更别说喝汤了。而在配备了这个新装置之后,Daniel独自生活的能力提高了。作为之前一直在照顾她的哥哥,这件事情也有重要意义,

开发一种帮助吃饭的设备对普通人来说可能无足轻重,但对于残疾人来说却意义深远。Level让许多手部运动障碍人士体会到了独立的滋味,而独立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据悉,Verily把Level的叉和勺子作为起点,并且希望未来设计一系列辅助工具来增强这个设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