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定义专属无人机吗?MIT研究的这套系统帮助你

巫盼 7年前 (2016-12-07)

MIT 推出无人机设计系统,可以自定义无人机的各种属性。

想要自定义专属无人机吗?MIT研究的这套系统帮助你

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是坐上飞机去环游世界,现在的你可以自己设计专属的小飞机了!据国外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CSAIL 科研团队推出了一款无人机设计软件。在这一系统的帮助下,任何人都可以设计和定制专属无人机。

据了解,MIT的这个系统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对无人机的负载能力、无障碍相机视角、制作成本、飞行时间、电池使用寿命进行调整。

“这个系统开启了无人机外观设计的新可能性,”CSAIL计算制造项目的负责人之一 Wojciech Matusik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意味着无人机不再只有那几个固定的尺寸来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了,尤其是对于那些为了某些特定目的来制作和使用无人机的用户来说,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对于开发这个系统是不是只是一个噱头,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MIT希望能够用它去解决人们目前面临的一些难题,比如设计出一个更适合监控火灾等场景的无人机。

目前,还不知道这个无人机系统是否会对公众开放,不过鉴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发布了规范商业运营商使用无人机的全新规则,所以可能还要再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