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充电过热隐患,特斯拉决定召回7000个电动汽车充电器

镁客 7年前 (2016-12-09)

由于两起汽车充电适配器出现过热现象的事件,特斯拉决定召回大约7000个电动汽车充电适配器。

鉴于充电过热隐患,特斯拉决定召回7000个电动汽车充电器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有两位特斯拉的客户声称其使用的汽车充电适配器出现过热现象。幸运的是,除了插头上的塑料熔化之外,还没有出现更严重的破坏,也没有任何人员受伤和财产受损情况的出现。

考虑到潜在的安全隐患,近日,特斯拉宣布将自发召回大约7000个电动汽车充电适配器,型号分别为NEMA 14-30、10-30和6-50,这些型号的产品都是单独销售的。据悉,上述两位客户使用的充电适配器都是NEMA 14-30充电适配器。同时,特斯拉决定在未来几周内完成对此种充电设配器的更换,并呼吁广大消费者在这段时间内停止使用这种适配器。

鉴于充电过热隐患,特斯拉决定召回7000个电动汽车充电器

此外,特斯拉表示,由于NEMA 10-30和6-50充电适配器与NEMA 14-30的设计相似,因此未来的三个月内也将对其进行更换。由于这两款充电适配器至今都还未表现出任何会出现故障的迹象,特斯拉表示消费者在更换期间内仍然可以继续正常使用NEMA 10-30和6-50。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受到充电过热影响的主要是美国国内客户,国际市场的客户暂时没有受到此事件的影响。此外,特斯拉表示公司已经把召回一事通报给美国相关监管机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