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收购Liquid Robotics,扩大水下无人航行器开发能力

韩璐 7年前 (2016-12-10)

Liquid Robotics将成为波音公司的一个子公司,继续目前的商业模式。

波音收购LiquidRobotics,扩大水下无人航行器开发能力

近日,波音公司宣布已经与LiquidRobotics签署了收购协议,后者是自动海事系统研发商。

据了解,LiquidRobotics成立于2007年,设计和制造了第一个以波浪动能和太阳能为动力的自动化机器人——WaveGlider。目前,WaveGlider航行里程达到100万多海里,其可以解决国防、商业和科学客户面临的挑战,可以更简单、更安全、更快速的收集海洋数据。

近些年来,波音公司一直在研制无人水下航行器,并相继推出了Echo Ranger和Echo Seeker两款巨型无人水下航行器。此次对LiquidRobotics的收购,将进一步扩大波音公司在水下无人航行器领域的开发能力。

对此,波音防务、空间与安全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anneCaret说:“将LiquidRobotics的创新技术和波音公司先进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解决方案相结合,我们会让现有的平台更智能,更安全的完成任务和更有效的操作,以帮助客户解决更多的海事挑战。”

而LiquidRobotic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Gysin也表示:“我对我们的团队文化和不懈的致力感到十分骄傲,为海事业设计出最好的海洋机器人。此次收购使我们能够利用世界领先的跨国公司的优势,继续将我们的创新推到一个新的水平。”

其实,这并不是双方的第一次接触。早在2014年,波音就曾和LiquidRobotics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公同扩展传感器主机自动远程飞机(SHARC),这是WaveGlider的一个版本。SHARC结合了波音公司的高级传感器,具备从卫星到载人和无人机到水下设备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

据悉,在收购后,LiquidRobotics将成为波音公司的一个子公司,继续目前的商业模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