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05-12.09)共19家

镁客 7年前 (2016-12-10)

本周硬科技领域共有19起投融资消息,5起上市消息,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和3R(VR AR MR)等领域。

导读:为便于各位读者即时了解每周硬科技领域创投市场动向,镁客网特意整理出本周共19家投融资消息,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8家)、3R(4家)、物联网(3家)、新能源(1家)、基因工程(2家)等领域。另外本周共有5家硬科技领域公司上市。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05-12.09)共19家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

1、人工智能:云从科技

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A轮融资,金额及投资方暂未透露。

云从科技是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与上市公司佳都科技、风投杰翱资本投资创办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现阶段主要研发人脸识别技术。核心技术源于四院院士、计算机视觉之父——Thomas S. Huang 黄煦涛教授。核心团队曾于2007年到2016年7次斩获智能识别世界冠军。

2、人工智能:Appier

Appier12月5号宣布B+轮融资,金额为1950万美元,投资方美国中经合集团。

Appier是一家专精于人工智能与跨萤技术的公司,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协助品牌和营销人员了解和分析使用者在手机、平板、个人电脑,甚至电视上多变的跨屏幕行为,并能透过跨屏幕分析掌握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关键,进而找到最有价值的使用族群,有效达到商业目标。

3、人工智能:易方机器人

民族科教企业易方机器人12月6号宣布获得用友幸福投资的千万级投资,轮次为Pre-A。

创始人具有北航机器人研究所背景,主要致力于中国青少年科教领域。目前为中国5-18岁青少年提供自主研发、专业的机器人教育课程与教学培训、科技师资培训、国内外科技大赛辅导、共建科技课题等服务。

4、人工智能:Face++

Face++旷视科技12月6号宣布完成C轮融资,金额1亿美元,投资方建银国际金禾、鸿海集团Foxconn/富士康。

Face++是一个人脸识别云计算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人脸识别接口,属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消息人士指出此次融资尚未完全结束,虽然官方通告并未明确给出最终估值但也基本让Face++成为独角兽阵营一员。此次融资将会刺激股票领域人工智能概念股票,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板块人脸识别及公共安全概念股。

5、人工智能:梅卡曼德

初创公司梅卡曼德于12月7号公布其获得百万级别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Preangel。

梅卡曼德致力于将智能赋予工业机器人,核心技术包括3D视觉、智能编程模型、快速环境建模、智能规划算法等。

6、人工智能:MoneyLion

MoneyLion12月7号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为2250万美元,投资方为Edsion Partners等。

MoneyLion是一家个人财务管理平台,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理财工具和信用产品。

7、人工智能:聚合数据

12月9号,国内最大的基础数据服务商“聚合数据”在北京对外宣布获得3.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邱坚强先生领投,袁永刚先生、太浩创投、东合资本,以及前期投资人参与跟投。据资料显示,邱坚强为森马服饰(002563)副董事长,森马投资总经理;袁永刚先生为东山精密(002384)董事长。

8、人工智能:美数科技

12月6号,国内第一家全链条数字营销 SaaS 服务提供商北京美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美数科技),近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投资由艾瑞资本(iResearch Capital)和英飞尼迪集团(Infinity Group)联合领投,万杉资本跟投。

9、3R(VR/AR/MR):深度视界

深度视界12月6号与中南文化达成协议,中南文化以现金2000万增资,持有深度视界增资后10%股权。

深度视界是一家VR影视娱乐公司,主要以电影后期特效、3D 等视觉技术制作为基础,以虚拟现实(VR)互动娱乐体验为主营发展。据悉本次融资将用途为深度视界主营业务相关的运营和开支。

10、3R(VR/AR/MR):成都酷咔数字

成都酷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12月8号获得经纬中国数千万级别的Pre-A轮融资。

酷咔数字以VR数字内容开发为主,团队成员来自Game Loft,曾主导开发知名FPS游戏《小黄人》、《蜘蛛侠》等。

11、3R(VR/AR/MR):Visbit

Visbit12月8号宣布获得3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真格基金、丰元创投、永耀资本等。

据了解,该公司将使用这笔资金加快其流媒体技术VVOS的发展。该技术可以帮助移动设备在正常连接Wi-Fi或者LTE的情况下,实现接近零延迟的4K-8K的360°VR视频的播放。当然,VVOS也可以适用于高端VR头显。

12、3R(VR/AR/MR):Kenzan Studios

Kenzan Studios12月7号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数500万法郎,投资方未透露。

Kenzan Studios是一家VR工作室,致力于将传统动画技术与虚幻引擎4的实时渲染相结合。

13、车联网:彩虹无线

彩虹无线12月5号宣布完成Pre-B轮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方未透露。

公布融资消息的同时,彩虹无线宣布联合上汽、广汽、江铃、奇瑞、众泰、博世、德赛西威等22家汽车厂商及车联网软硬件服务商,共同推出首个前装车联网数据采集企业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从车企角度讲,标准的推出将有助于缩减整车开发时间和成本,提高车辆品质,同时为自主品牌培养忠诚用户,提高产品附加值。

14、车联网:大东车慧

大东车慧12月6号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方亦庄互联云计算产业基金。

大东车慧致力于打造一个车联网数据服务及运营商平台。

15、车联网:锣卜科技

锣卜科技12月7号完成A轮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方京东。

该笔融资将用于将自动驾驶汽车与低速电动汽车两个方面,锣卜科技已与京东联手打造自动驾驶汽车。此前,锣卜科技推出的鸡蛋车已经可以实现20km/h以下速度自动驾驶。

据创始人介绍,京东投资锣卜科技,就是在为以后的无人快递车做准备。双方的合作将会是由京东方面负责提供AI算法等软件方面的内容,而锣卜科技则负责硬件的设计、整合、生产等环节。

16、基因工程:北京希望组

北京希望组于12月5号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数亿人民币,投资方经纬中国、清科创投、赛富基。

北京希望组是目前中国唯一专注于三代测序自主研发的创业团队,立志通过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来帮助提高遗传疾病基因检测精确度和检出率,为遗传病诊疗一线的医学工作者提供一站式大数据解决方案。

17、基因工程:健医科技

12月7日,致力于成为医疗健康领域“银联”的健医科技已经获得分享投资数千万元A轮融资。

目前健医科技主要业务有三块:第三方理赔支付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健康险的产品服务

18、新能源:Immotor

Immotor于12月6号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金额为4000万元,投资方为GGV纪源资本、云启资本。

Immotor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款个人智能微电动产品,旗下主要产品为智能个人微电动Immotor GO,同时Immotor开发了一种标准化、可拓展化、智能化的超级电池,能够为所有移动交通工具产品提供绿色能源。

19、物联网:柏颐科技

柏颐科技12月8号获得永胜医疗A轮融资,金额为800万。

柏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居家智慧养老及远程医疗产品研发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以智能传感技术为核心,融合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产品研发,解决中老年人的安全健康问题,同时为子女与父母搭建起亲情关爱的交互平台。

本周硬科技领域上市事件:

1、未来医疗: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8日,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票2,000.00万股,每股发行价9.69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1.94亿人民币。

麦迪斯顿,创建于2005年初,是一家以临床信息系统和数字化医院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麦迪斯顿顺利通过ISO9001、 ISO27001体系认证。

2、物联网: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9日消息,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正星科技 证券代码:839850)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当日挂牌。

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运用物联网、智能软硬件等技术,为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桩)等能源销售终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综合服务,提供配套装备设备、管理信息系统及创新型安全、环保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与技术支持。

3、机器人:深圳市和西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12月6日消息,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深圳市和西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和西智能 证券代码:870078)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当日挂牌。

和西智能的主营业务为电子整机装联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和西智能主要产品包括无铅波峰焊锡机、无铅回流焊锡机、立式插件机、卧式插件机、AOI光学检测设备。2012年开始进入机器人智能领域。

4、新材料:深圳太辰光通信

12月6日消息,深圳太辰光通信(300507.SZ)在创业板IPO发行。

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中国陶瓷插芯行业的企业。主要从事的产品包括陶瓷插芯、光纤连接器、耦合器、光纤光栅等光器件以及光传感监测系统,产品主要销往海外。

5、3R(VR/AR/MR):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7日消息,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三好股份 证券代码:870042)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今日挂牌。

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程综合实训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实训类仿真软件,教学辅助类仿真软件,管理平台系统,实体比例模型(虚实结合实训基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