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应用纷纷上线,谷歌Daydream或成VR视频最大聚合平台

巫盼 7年前 (2016-12-12)

Netflix、HBO及NextVR纷纷登陆Daydream VR视频平台。

如果问现在拥有最多VR视频应用的平台是什么?答案绝对非谷歌Daydream莫属。除了谷歌自家的YouTube之外,HBO、Netflix、huluVR、Jaunt VR、LittleStar(此前加入迪士尼加速器项目的VR视频资源分享平台)和Within等VR内容商,都已经纷纷入驻了该平台。

在国外众多视频巨头中,亚马逊的Amazon Video是目前仅剩的没有发布VR版本的在线视频整合APP,目前各大VR平台正在激烈争夺该软件的VR独家发布权,从这个趋势来看,被谷歌收入囊中也是迟早的事情。

据了解,去年9月以来,用户只能在三星Gear VR上使用Netflix VR的服务,但现在Netflix正式入驻Daydream平台后,其他用户也能在VR中观看Netflix的视频。不过遗憾的是,目前APP内还未上架任何VR视频。

Daydream是HBO VR登陆的首个VR平台,不过和Netflix一样,HBO VR还没有提供任何全景视频,用户同样只能浏览HBO的2D资源。

不过,尽管Daydream上已经有了这么多的VR视频应用,但是可以看出大多数其实还停留在2D视频上。目前在新登陆的应用中,只有NextVR提供了可观看的360度全景3D视频,Daydream用户可以通过NextVR来观看NBA的VR直播。

总体来看,上线Daydream平台的这些视频应用更多的只是打着VR的噱头,真正的VR内容上还是非常缺乏的,谷歌如果想成为最大的VR视频聚合平台,还得和这些内容合作商一起,共同开发打造更多的VR视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