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电器推出自动收银系统,便利你的购物生活

巫盼 7年前 (2016-12-14)

继亚马逊自助收银和结账服务Amazon Go之后,日本松下电器也推出了自动收银台,零售行业越来越趋向于自动化。

松下电器推出自动收银系统,便利你的购物生活

你能想象有一天去超市买东西,结账的时候再也不用从购物车里把一堆东西摞到到收银台上,等着收银员给你一个个扫码吗?最近,松下电器就推出了可以自助扫描和打包商品的收银台,实现开头的设想。

这套智能收银系统在日本大阪的Lawson便利店首次展示,从下面的动图中可以看出,便利店内的智能购物篮,可以自动检测篮内商品的价格。顾客选购完商品后,只要将这个购物篮放入一个凹槽内,篮子内的商品会自动掉落到底下的塑料袋里,之后就可以直接拎走购物袋,去完成付款。

松下电器推出自动收银系统,便利你的购物生活

这套系统之所以能够完成这个自动计算价格的流程,是因为Lawson便利店会预先在每个商品上贴上“电子标签”,再通过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以远程无线方式读取并存储商品的讯息,然后完成计算。

不过这个自动收银系统仍然需要收银员给你结账,松下电器以及Lawson的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不想彻底取消店员,因为便利店是一个社会公共场所,人们需要在这里进行交流。

松下电器推出自动收银系统,便利你的购物生活

其实在前几天,亚马逊也推出了类似的线下实体店Amazon Go,试图取消商店内的结账台和收银机,让客人直接进入商店扫描手机完成购物。

随着大量智能自动化服务的诞生,越来越多的职位正在受到威胁。美国国家劳动局预计自2014年到2024年,美国收银员岗位仅会增长2%,低于所有行业的平均增长率7%。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