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如期发布新车吗?法拉第未来两高管离职

Joker 7年前 (2016-12-26)

有传闻贾跃亭或将彻底接管法拉第未来,但这一消息被官方否认。

日前,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再度遭受到外界质疑,消息称公司的两位高管已于上周正式离职。而在之前的几周里,有关公司经济基础不稳定、拖欠工程款、停工以及裁员的消息,让法拉第未来遭受了严重的信任危机。

还能如期发布新车吗?法拉第未来两高管离职

高管离职,让法拉第未来再度遭遇新的变故,并且还有消息称高管离职后,贾跃亭将全权接管公司。有消息称,上周贾跃亭曾率领一支从乐视组建的团队来到法拉第未来,与该公司的另一位合伙人联合,共同接管法拉第未来的领导权。但是根据法拉第未来的最新回应称,虽然贾跃亭投资了公司3亿美元,但他并不参与公司的运营。

在法拉第未来的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共有8名高管,而其中两名:原全球首席品牌与商务官马龙(Marco Mattiacci)和原产品营销与市场推广规划负责人约尔格·萨默(Joerg Sommer),已经在上周正式离职。这两位高管都是在今年加入法拉第未来,原全球首席品牌与商务官马龙是今年6月加入,原产品营销与市场推广规划负责人萨默则是今年9月加入。此前这两位分别供职于法拉利北美公司、大众集团产品市场与战略部。目前,两位高管的信息已经从法拉第未来的主页上撤下。

还能如期发布新车吗?法拉第未来两高管离职

除了高管离职,法拉第未来还面临着知识产权危机。有消息称,目前的法拉第未来事实上并不是一家公司实体,而是由两家公司实体组成的。它的另一部分叫做FF Cayman Global,是一家注册在开曼群岛的独立实体,用于管理法拉第未来的知识产权(IP)。也就是说,目前法拉第未来在研发的电动汽车、VPA平台、乃至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凡此种种知识产权并不属于他们自己。

再度爆发的一系列危机事件,不由得让人怀疑法拉第未来是否能够如期在明年1月3日举办的CES展上发布新车,因为如果CES后法拉第未来无法顺利融资,明年2月就是公司的最后期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