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AR设备的价格,这家公司正从显示屏入手

巫盼 7年前 (2016-12-27)

比HoloLens更先进?Akonia Holographics正计划使用全息技术为AR眼镜制作廉价的透明显示屏。

降低AR设备的价格,这家公司正从显示屏入手

增强现实领域,硬件设备的价格相较于VR头显还要高很多,以微软的HoloLens为例,开发者版本售价高达3000美元。不过,一家国外创业公司Akonia Holographics正在计划使用全息技术为AR眼镜制作廉价的透明显示屏。

Akonia Holographics成立于2012年8月,团队成员上世纪90年代在贝尔实验室从事全息存储工作。

据了解,他们正在为AR眼镜中的透明显示元件制作全息反射和波导光学元件,能够在较低成本的情况下,产生高质量的透明图像,同时他们的目标是60度视野角。

Akonia Holographics的CEO安德森表示,“我们的专利全息光聚合物已经开发和改进了二十多年,随着我们设计和开发复杂的全息记录系统的能力,我们对于如何使用全息技术制作最复杂的AR头盔组件有独特的见解:一个以合理的成本提供良好的显示性能的薄的、透明的目镜。”

降低AR设备的价格,这家公司正在从显示屏入手

为了制作可以运用全息技术的目镜,Lumus(百叶窗镜)、微软(表面光栅)、ODG(倾斜表面)、索尼(薄全息图)等公司已经采取了多种方法。

Akonia表示他们采用了全新的全息方法,利用其高性能光聚合物,以及在单层聚合物中组合大量全息图的专业知识,以更好地控制正被重新定向到眼睛的图像的质量和尺寸。

安德森认为他们的技术最终将使AR设备变得更薄、更透明,并且具有广阔的视野,而成本只有竞争对手的一小部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