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极客会玩!苹果手机也能玩Daydream

巫盼 7年前 (2016-12-27)

苹果手机也能识别Daydream手柄,看来谷歌的Daydream头显除了支持安卓7.0还能支持iOS系统。

国外极客会玩!苹果手机也能玩Daydream

众所周知,谷歌自家的VR头显Daydream View只支持安卓7.0 Nougat,而且只有在其新发布的手机Pixel,才能配合Daydream手柄达到最佳的体验。不过,最近一个外国开发者破解了Daydream手柄,让iPhone也能兼容Daydream view。

这名极客叫做Matteo Pisani,是一家名为Remoria VR公司的CTO兼联合创始人,他通过Bluecap,可以看到iPhone手机连接Daydream手柄的实时输入数据包,这些数据包中包括磁力计、加速计、陀螺仪和触控按键的数据。之后,Pisani进行反向编程,搞清楚数据的提取方式。多次尝试后,他成功的让iPhone能够识别Daydream手柄的数据。

国外极客会玩!苹果手机也能玩Daydream

Pisani表示iPhone每秒传输的数据包足以有效地运行VR游戏,或3D体验。这个实验的成功或许也证明Daydream手柄破解后可以在安卓系统的其他版本上使用,而不仅仅局限于安卓7.0系统。

虽然极客破解了Daydream手柄,但是毕竟不是官方的,最终的VR体验到底如何也不清楚。但是谷歌短期内是没有计划让Daydream兼容iOS系统的,谷歌虚拟现实部门的副总裁Clay Bavor曾在5月份表示,“Daydream目前不兼容iOS系统,近几年可能也不会兼容。因为需要改变几乎所有的操作系统,并非易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