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防劫机专利“新鲜出炉”,无人机送货不再是问题

镁客 7年前 (2016-12-28)

亚马逊申请了一项名为“自主飞行的无人机遇险应对策略”无人机专利,以防止无人机送货被“劫机”。

亚马逊防劫机专利“新鲜出炉”,无人机送货不再是问题

相信大家早就了解到,在2016年,不论是亚马逊还是中国的京东,都已开始了无人机送货的尝试。

但很显然,无人机送货这种模式距离大规模普及还有很远,需要克服的现实挑战也还很多。而无人机和货物的安全,就是其中的关键一项。因此,如何防止被“劫机”,尤其是黑客搞小动作,导致无人机和货物失踪、损坏的情况,是送货服务需要考虑的问题。

据悉,亚马逊近日申请了一项无人机专利,其名为“自主飞行的无人机遇险应对策略”。它通过建立一个无人机舰队的信息沟通网络,使它们能透过该网络传递、共享飞行资讯,包括位置、飞行高度、航向等。而这个信息沟通网络则会帮助它们应对黑客和外力的袭击。

亚马逊防劫机专利“新鲜出炉”,无人机送货不再是问题

该专利显示,无人机之间可以核对资讯,如果两架无人机接收到的数据信息不一致,系统会判定其中一架已损坏或遭到黑客入侵。这时,如果出事无人机仍能飞行,系统也会命令它在安全区域降落,或者由其他无人机“护航”。

此外,它可还以通过讯号的接收来判定是否遭到黑客入侵。因为在特定高度,无人机应从下方接受导航讯号,而如果此时,讯号来自上方,则说明是有黑客在捣鬼。

最后,专利还显示亚马逊无人机可能配备危险感应模组,当检测到箭头、弹弓打出的石子等物体在无人机旁高速掠过,无人机会采取“紧急飞行姿态”并立刻返回。另一方面,在极端状况下,无人机受黑客或外力干扰炸机,亚马逊希望能够透过配备空气气囊或降落伞减小与地面的撞击力度,保护机器。看来亚马逊为防劫机,做了充足的准备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