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量产做准备,福特全新自动驾驶车型亮相

Joker 7年前 (2016-12-29)

不再顶着一个“全家桶”的自动驾驶汽车,或许才是未来量产车型的造型趋势。

近日,福特旗下最新的自动驾驶车型Fusion提前揭幕,并将在几天后举行的CES2017展会上正式发布。

为量产做准备,福特全新自动驾驶车型亮相

从此次公布的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新款自动驾驶Fusion与老款的最大区别就在外观上,福特将原先的车顶式传感器套件改用了更具流线型的风格,并将激光雷达等设备安装在车辆A柱两侧以及车顶。也就是说,新车型加装了更多传感器,还拥有更强的计算性能和自动驾驶软件。

为量产做准备,福特全新自动驾驶车型亮相

福特自动驾驶研发首席工程师Chris Brewer表示:“福特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已经经过了3年路测,测试升级后的最新技术都会用到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上。”而对于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的特点,Brewer这样说到:

1、两个像曲棍球一样大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每个都能生成数百万股光线,传感器从汽车前部格栅突出来,提供360度视角。三个摄像头安装在车顶的两个架子上。

2、在挡风玻璃下方安装了一个向前的摄像头,它可以识别公路上的目标物与交通灯。车辆安装了短程和长程雷达传感器,它可以穿透雨、雾和大雪,确定目标物是如何相对于汽车移动的。

3、第二个独立电源转化器连接到Fusion Hybrid电池,为计算机补充电力。

下周的CES2017展会上,福特的新款自动驾驶Fusion Hybrid汽车就将正式发布。当然,这款新车也不会缺席紧接着的底特律车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