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成核心看点!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Joker 7年前 (2016-12-30)

汽车行业现有的所有黑科技都在这里。

2017年国际电子消费展(CES)将于明年1月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序幕,每年的CES都是各大厂商争奇斗艳的时候,其中展出的最前沿的消费电子产品以及新技术将会成为2017年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汽车作为世界一大消费品自然不会缺席,下面就由镁客君为大家做一个汽车行业相关的展会前瞻。

乐视造车系“三剑客”

“网红”乐视汽车自然是不会缺席2017CES,而且一来就会来三家:乐视汽车、Faraday Future、Lucid。除了乐视汽车是由贾跃亭亲自执掌之外,另外两家美国的电动车初创公司都有贾跃亭的投资,而这三家公司旗下的量产车型都将悉数亮相2017CES。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这三家公司中,最近曝光频率最高的要数Faraday Future,官方季度发布出量产车型的预告片。Lucid则是在不久前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Lucid Air,并将竞争目标直指奔驰S级和宝马7系。

宝马全新触屏操作系统

在追求高科技和奢华内饰道路上的宝马,这次展会将会展示其最新研发的HoloActive Touch操控系统。据悉,HoloActive技术基于宝马推出的AirTouch系统,但与AirTouch不同的是,HoloActive采用的是自由浮动式的“虚拟触屏”。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这套系统的最大亮点在于,HoloActive可以让图像悬浮在半空中,当驾驶员的手指在虚拟控制界面上进行操作时,会有一个摄像头专门对其进行追踪。而且在进行这些操作时,驾驶员会获得触觉上的反馈。

不得不说,真是十足的黑科技

奔驰带来其移动电气化战略

奔驰作为全球老牌汽车制造商之一,现如今也面临着能源革命这一重要转折点。此次CES展会,奔驰将展示他们最新的移动电气化战略成果,而早前在巴黎车展发布的EQ概念车有可能会再次亮相,EQ所展示的正是奔驰在纯电动车方面取得的成绩。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EQ概念车完全基于奔驰CASE战略所打造,其未来的重要发展目标包括智能互联(Connected)、自动驾驶(Autonomous)、共享出行(Shared&Services)、纯电驱动(Electric),续航里程近500公里。

福特将展示其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

就在几天前,福特公布了旗下搭载第二代自动驾驶技术的蒙迪欧混动测试车,并表示该车和最新的技术均会在1月开幕的CES展上亮相。从公布的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新款自动驾驶Fusion与老款的最大区别就在外观上,福特将原先的车顶式传感器套件改用了更具流线型的风格,并将激光雷达等设备安装在车辆A柱两侧以及车顶。也就是说,新车型加装了更多传感器,还拥有更强的计算性能和自动驾驶软件。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按照福特于 2012 年正式进军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计划来看,第二代产品的成功也将加速福特在该领域中的发展。

本田带来最新自动驾驶NeuV概念车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作为最新一代的概念车,本田也毫不例外的会将自动驾驶技术配备在NeuV概念车上,不过这并不是这款车型的最大亮点。NeuV概念车将不仅仅是一辆自动驾驶电动车,它还有一套“情感引擎”人工智能系统,而这一科技能够帮助缓解交通拥堵、以全新的方式实现互联科技,本田更是将它标榜为“能够进行协作的移动生态系统”。

德尔福携手Mobileye,展示双方合作成果CSLP

不久前,德尔福汽车公司和Mobileye宣布,将在此次展会上演示现实世界的自动驾驶技术,演示路段将覆盖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而在这次演示当中,两家公司将向人们展示他们共同开发的中央传感定位与规划 (CSLP)自动驾驶系统。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这套系统是由两家公司拿出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共同合作研发,并且将会在2019年正式投产。值得注意的是,CSLP是第一款可立即启用的、完全集成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感知系统和计算平台。

从谷歌拆分出的Waymo也将如期而至

谈到自动驾驶,那么谷歌自动驾驶一定是话题之一。不久前,谷歌正式将其自动驾驶业务剥离,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Waymo。此外,谷歌还改变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规划,不再执着于最高级别的无人驾驶,而是先开发一套成熟的自动驾驶系统,他们计划联合克莱斯勒集团在2017年初投放100辆自动驾驶车进行测试。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并且,Waymo还计划向公众推出使用无人驾驶车辆的出行服务,而不是向人们出售自动驾驶汽车。

英伟达、恩智浦自动驾驶芯片厂商悉数亮相

本届CES展上,英伟达的CEO黄仁勋将进行一次主题演讲,内容将包括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等技术。而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则会围绕英伟达的Drive PX2计算平台展开,Drive PX2可以处理12路来自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传来的信号。与此同时,Drive PX2还具有深度学习的计算能力,能够对车辆收集到的路况信息、驾驶模式等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学习,让自动驾驶汽车越来越聪明。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此外,专注于汽车行业的恩智浦也将展示其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而来自日本的芯片公司瑞萨,则会在CES上展示一辆自动驾驶原型车。

激光雷达将再度迎来技术变革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从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独立出来的TriLumina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激光雷达的高功率、脉冲调制、固态和低成本照明模块。他们将在CES上展示一款新的256像素3D激光雷达解决方案,这款高像素3D激光雷达是汽车传感器领域的真正突破性产品。该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由TriLumina的照明模块驱动,将为新一代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该激光雷达平台是由TriLumina与LeddarTech合作打造,通过为面向大众市场的ADAS应用提供原始设备制造商所要求的可靠、高性能和低成本系统。

大陆集团展示面向汽车的生物识别技术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2017 CES汽车领域前瞻

现如今智能手机指纹解锁技术已经普及开来,来自德国的大陆集团,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马牌,将会在CES上展示可用于汽车仪表盘的指纹认证系统。而这项技术的普及,将有助于进一步打击汽车窃贼。除了指纹解锁技术,大陆集团还将展示一款人脸识别系统,它能识别司机,自动加载他们的个性化设置,比方说座椅调节等等。

结语

一年一度的CES展会,都将会引领来年相关领域的前沿科技。而在汽车行业,自动驾驶的相关技术无疑会加快“落地”速度。

上述写到的其实只是整个CES展会的冰山一角,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汽车制造商、技术研发商等都会参展,并展示他们围绕汽车所研发出的最新技术成果。镁客君也将持续关注,为各位带来最新报道,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