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雷蛇收购的THX打造无线VR专属音频芯片

巫盼 7年前 (2016-12-30)

THX表示,低功耗与高保真音频的结合使移动VR成为最适合THXAAA的应用之一。

被雷蛇收购的THX打造无线VR专属音频芯片

在VR体验中,VR音频也是增强沉浸感的关键因素。最近,雷蛇收购的THX发布了一款全新的音频放大器芯片THXAAA,主要针对现在的移动VR头显、无线耳机以及PC等设备。

THX最初是由星球大战导演George Lucas(乔治·卢卡斯)在1983年创立,主要为影院音效提供质量认证,之后将业务拓展至音频电子、非互联网连接扬声器、电视、投影仪、汽车音频系统与现场娱乐等领域。10月份刚刚被雷蛇收购。

据了解,THXAAA是一款ASIC芯片(专用集成电路),由THX与Triad Semiconductor联合开发而成。而Triad Semiconductor曾与Valve联合开发了Lighthouse追踪技术所需的元件。

被雷蛇收购的THX打造无线VR专属音频芯片

THXAAA将谐波、互调和交叉失真降低20-100倍,并且将电源消耗降低10倍,加强长续航能力。他们主要使用其专利的拓扑实现了这一点,取消了传统常规的失真机制并减小了偏置电流。THX表示“低功耗与高保真音频的结合将会使得移动端的VR成为THXAAA芯片最合适的应用之一。”

据Triad Semiconductor的营销副总监Reid Wender介绍,该芯片可应用于移动VR,同时可以支持THX认证的无线耳机和“VR-Ready”电脑主机。

另外,Wender还表示,“随着VR在未来几年内逐渐实现无线化,无线头显将是关键。THXAAA将会进军音频放大器市场,因为它在宽动态范围的音频电平上所需的功耗很低,较低的功率意味着更长的电池寿命。VR和无线耳机市场的用户会喜欢这个优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