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接替人类,矿区卡车实现24小不间断工作

Joker 7年前 (2016-12-30)

这位“新员工”还可以为公司节约15%的成本。

人类和机器之间最大区别在于人类长时间工作会产生疲劳,而机器却不会。澳大利亚西北部的皮尔巴拉地区是世界有名的铁矿石产区之一,这里有很多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运输矿石的大型卡车。最近,矿区启用了无人驾驶技术,人们看到这些两层楼高的卡车没有驾驶员,也没有随车人员,一切全由1500公里外的计算机控制中心来操控。

无人驾驶接替人类,矿区卡车实现24小不间断工作

铁矿石三巨头之一的力拓集团(Rio Tinto)在皮尔巴拉地区的4个矿山中,启用了共计73辆无人驾驶卡车,而这些卡车都来自日本小松公司(Komatsu)。卡车通过精确的GPS导航系统,可以自动找到方向,并利用激光传感器和雷达来发现障碍物。如果遇到故障,控制中心监测到后和现场工作人员联系,共同解决问题。目前力拓集团将在这4个矿区进行无人驾驶卡车的测试,未来计划是将旗下所有的矿山全部使用无人驾驶卡车。

无人驾驶接替人类,矿区卡车实现24小不间断工作

相比在公共交通的道路上,无人驾驶在矿区的应用将更加安全,因为矿区的道路环境都被严格管制,对道路情况的把握度要高一些。在性价比上,无人驾驶的卡车也交了不错的答卷。免去了人工驾驶时轮班、上厕所等耗时的环节,无人驾驶的卡车可以不间断又孜孜不倦地连续工作24小时。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力拓集团发现相比人工驾驶,无人驾驶卡车还能够大约降低15%的成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