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法拉第新车百万起步价,如何在市场立足?

Joker 7年前 (2017-01-03)

就连电动车豪门特斯拉至今都尚未实现盈利,法拉第未来如何谈未来?

北京时间1月4日上午9:30,法拉第未来即将正式发布旗下第一款量产车型,内部代号“Project 91”。今天,更是有媒体曝出该车型定价将高达15万~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万~139万)。要知道,就连特斯拉旗下最新款Model X的起售价也不超过10万美元,镁客君实在不理解法拉第未来从何而来的优越感,敢于将价格定的如此之高。

乐视法拉第新车百万起步价,如何在市场立足?

再爆危机,供应商欠款高达千万美元

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法拉第未来近期除了忙于在CES上发布首款量产车之外,还不得不面临其内饰供应商富卓汽车(Futuris Automotive)起诉,对方公司要求法拉第未来支付 1000 万美元欠款,其中 680 万为货款,320 万为滞纳赔偿。

乐视法拉第新车百万起步价,如何在市场立足?

值得注意的是,该内饰供应商正是向法拉第未来提供“反重力座椅”的厂商,而“反重力座椅”则是法拉第未来的最大卖点之一。现如今供应商的反目,很可能导致法拉第未来无法将这一卖点真正安置在自己的量产车上。

此次曝光的相关文件显示,富卓汽车与法拉第未来于2015年达成合作协议,富卓为法拉第提供座椅设计、测试等相关的服务,并收取共计 1100 多万美元的费用。2016 年富卓又提出一项 290 多万美元的追加费用提案,也被法拉第采纳,最终双方的合作总金额高达 1390 万美元。

理论上双方合作款项应在15~17年期间按月支付,但是法拉第未来从16年中旬开始就无法支付。而直到16年11月底,法拉第未来才表示,之所以无法支付是因为来自中国的投资款项尚未到位。也就是说,来自乐视的投资款项,并未按时抵达。

乐视这个泥菩萨还在过河,哪还顾得上法拉第未来?

除了上面所说的这一千万美元欠款,法拉第未来其实连10万美元可能都拿不出。有一家名为Beim Maple Properties的公司,近期就法拉第未来拖欠的 10 万美金房租提起了诉讼。根据诉讼内容可以发现,法拉第未来方面可笑的是从签订租房合同的第一个月起,一分钱房租都未支付。

乐视法拉第新车百万起步价,如何在市场立足?

欠款1千万,或许是因为公司流动资金缺乏,相关投资尚未就位。但是连10万美元的房租都支付不起,看来法拉第未来真的是很缺钱。

而这种糟糕的财务状况,也使得法拉第未来的产品研发深受影响。此前曾有法拉第未来的员工爆料称,很多的供应商未接到货款便会停止项目合作或者供货,拿到钱才会继续开工,但是很快法拉第未来又无法继续支付款项,供应再次断裂,进入恶性循环。

此外,据爆料称,乐视作为法拉第未来的投资方,经常会对法拉第未来施加命令,如此一来就会扰乱其设计团队的工作进度。比方说,今年4月发布的乐视超级汽车,该车的模型就是由法拉第汽车的设计团队在接到乐视方面的指示后,紧急赶制的。

乐视法拉第新车百万起步价,如何在市场立足?

由此可见,自身财务情况本就一团糟的乐视和贾跃亭,不仅没能按照约定如期提供投资款给法拉第未来,还会不断的让法拉第未来帮助乐视汽车做事。真的是心疼法拉第未来一秒钟,找投资人的时候打眼了。

特斯拉都尚未盈利,乐视法拉第如何书写未来?

作为世界新能源车领域的标杆企业,特斯拉在公司成立至今的13年里,除去去年三季度的2200万美元的利润,其他时间都是靠着不断融资来支撑公司运营,总共耗资超过百亿美元。特斯拉也希望通过推出低价车型,从而能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不至于被淘汰。

乐视法拉第新车百万起步价,如何在市场立足?

同样,不论是法拉第未来还是乐视汽车,现如今也面临一个问题:钱。而且,法拉第未来还在重走特斯拉的老路,先高端再低端。如此一来,法拉第未来何时能够盈利,也变得遥遥无期。

更何况,现如今各种供应商欠款问题、厂房建设欠款等种种财务问题加身,可以说法拉第未来这栋“大楼”现在岌岌可危。就算乐视汽车和法拉第未来都如期实现量产,后续也将面临市场的检验,比方说造车质量是否过关?消费者是否愿意买单?每月销量能有多少?这些因素或许才是衡量贾跃亭造车是否成功的关键。

乐视法拉第新车百万起步价,如何在市场立足?

犹记得这段时间,法拉第未来每隔几天就会发布一条有关量产车的小视频,印象最深的要数与超跑以及特斯拉Model X的加速对比。这让镁客君不得不觉得像是在买电脑,跑分高低成为了唯一衡量标准。就像法拉第未来如此看重加速时间,而非续航里程、电池耐久度等其他新能源车有关的重要指标。

所以说,对于法拉第未来,这家集合了众多硅谷优秀人才的公司,发布量产车之后或许该好好考虑是否有必要继续与乐视汽车的合作,重新开始寻找投资方。对于乐视汽车,老话说的好,没有“金刚钻”,就别揽造车这个“瓷器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