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脑VS最强大脑一轮结束,人工智能3:2取胜

韩璐 7年前 (2017-01-07)

在面部识别领域,人工智能的辨识度令人惊叹!

昨晚,在《最强大脑》第四季首期节目中,搭载了百度大脑的小度机器人迎来了自己的首战,与名人堂选手王峰进行了一场历时两小时的“人脸识别”大战。

百度大脑VS最强大脑一轮结束,人工智能3:2取胜

在第一轮比赛中,双方需要依据一张20年前的幼童照片,在现场找出已经长大的成年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现场没说明,但其中一张照片中的幼童为双胞胎,所以在识别上更是难上加难。在结果中,小度凭借精准的识别,不仅找出了现场的那一对双胞胎,更是凭借那0.01%的差别找出了目标,而名人堂王峰则以1:0的成绩落败。

百度大脑VS最强大脑一轮结束,人工智能3:2取胜

第二轮比赛,根据对现场随机挑选的一名目标人选的分析,小度和王峰需要在30张共近千人脸的小学毕业照中找出目标人物,面对照片中众多拥挤的人群、现场实时照片传输、现场摄像机捕捉晃动、灯光干扰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小度与王峰都成功选出了目标人物。两轮比赛下来,最终小度机器人以3:2击败名人堂选手王峰。

当前,第一轮比赛已经结束,小度机器人暂时领先。在下一场比赛中,小度机器人将与名人堂选手在语音识别领域进行对抗。

百度大脑VS最强大脑一轮结束,人工智能3:2取胜

此外,在昨天,百度大脑还同步宣布了多项技术开放的决定。据了解,百度大脑将开放十二项场景化技术服务,将基于图像、语音、自然语言、用户画像、机器学习、AR增强现实等领域的能力,面向不同行业定制的四大解决方案,全部对外共享。届时,开发者只要访问百度大脑官网,即可通过开放接口进行接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