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柔性电池,松下再次颠覆传统电池概念

Joker 7年前 (2017-01-07)

这款新型锂电池必将会拥有更多的应用场景。

今年的CES展会上,全球领先的电池供应商松下电子推出了一款新型锂电池,使用极薄的银晶圆,可以在弯折或扭曲 1000 次后仍然保持 80% 的蓄电能力。松下此次一共推出了三个版本,每一个都比信用卡略小,并且可以在折叠后放进一个易拉罐里。

超薄柔性电池,松下再次颠覆传统电池概念

通常大多数智能设备、无线设备、通讯设备之类的产品形状都取决于其电池的形状,因为电池作为十分重要的组件,在组装时并不能很好地进行调整或者直接舍弃。如此一来,产品的的设计总是会被电池的尺寸、形状所限制。但是松下的这款黑科技锂电池,或许就能改变这一情况。

松下可穿戴能源部门的主管助理Yoriko Yagi 说:“我们的小型设备数量正在增加,比如一些可穿戴的设备和一些物联网设备,这些产品的设计取决于电池的尺寸。如果我们想要将设备小型化,那么更小的电池是必须的。”

超薄柔性电池,松下再次颠覆传统电池概念

松下在去年10月就宣布研发出一款柔性电池,当时的厚度为0.55毫米,不过最新发布的这款柔性电池,厚度只有 0.45 毫米。但是,其电池容量相对较小,最大的版本的最大电池容量为 60 mAh,而最小的版本只有 17.5 mAh(目前市面上智能手机电池峰值电容量大约为3500mAh)。这意味着这种新型电池的最佳应用场景是可穿戴的卡片式设备和物联网应用设备。松下从今年 10 月开始为潜在用户提供一些样品,但是目前公司还未对这款电池定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