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1.7)

伶轩 7年前 (2017-01-07)

本周硬科技领域共有8起投融资消息,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3R(VR AR MR)领域。

【导读】为便于各位读者及时了解每周硬科技领域创投市场动向,镁客网特意整理出本周共8起投融资消息,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6家)、3R(2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1.7)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

人工智能:Mobike摩拜单车

1月4日,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宣布完成新一轮(D轮)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股权融资。腾讯、华平投资领投本轮,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携程、华住、TPG等。同时,红杉、高瓴等现有股东均跟投本轮融资。华兴资本为摩拜单车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Mobike是一个自行车共享租赁品牌,用户在下载APP后,就可以看到自己附近的单车分布,并且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单车。租车流程为扫描车身二维码打开车锁——到达目的地后停在政府规定的白线停车区域——手动关锁自动结算计费。

人工智能:骑呗单车

1月5日,杭州骑呗科技有限公司对外透露,他们目前已经完成1亿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丰瑞投资领投,浑元投资等上一轮投资方参与跟投。

骑呗单车致力于创新性互联网短途出行解决方案,使用户无需依赖固定的车桩和站点,通过物联网技术便捷的完成城市内的短途出行,使单车共享理念深入人心。据了解,骑呗单车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骑呗单车的产品升级、供应链梳理、团队招募以及全国市场开拓。

人工智能:丰巢

5日,丰巢宣布完成了25亿元的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鼎晖领投,国开、钟鼎、熠遥跟投,原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丰巢是一家提供快递行业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的公司,以智能快递柜为切入点,致力于提升快递末端效率及提高便捷程度,加强硬件与人、网点的链接。自2015年6月启动至今,丰巢已经覆盖了全国74个城市,投放4万组快递柜,格口数量达300万。

人工智能:玖悦数码

玖悦数码获近千万元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大众点评天使投资人王雨和秒针系统董事长吴明辉、容亿投资等。

玖悦数码是一家数字化精准营销公司,将通过建立移动DMP营销SAAS系统,基于人群的消费场景关联,用移动营销的方式,为品牌的授权线下门店提供真实、有效、具备消费能力的增量客流。

3R(VR/AR/MR):大朋

1月6日,恺英网络对外宣布,恺英将增资上海乐相科技2000万元,增资后恺英将持有乐相科技12.619%的股权。

大朋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VR头显产品的开发与VR内容平台3D播播的建设。虽然,2016年前十个月大朋亏损5500多万人民币,但恺英表示,增资大朋将有利于恺英向影游联动领域发力,有利于发挥公司长期积累的IP优势,向大IP、泛娱乐、泛互联网方向进军。

3R(VR/AR/MR):威沃世界

1月6日,威沃世界宣布已于去年年底完成1000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科创投领投,优享空间、杭州得能、凤凰数字科技等机构和个人跟投。

北京威沃世界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供高品质VR内容与线下平台的VR游戏开发商。目前威沃世界的产品有VR系列射击游戏IP《时空侠客》。

人工智能:Kopin

1月3日,歌尔股份对外公告已与Kopin Corporation达成协议,将出资2300万美元购买Kopin 7339000股。

据悉,Kopin是一家向军队、工业和消费领域客户提供集成到头戴式计算和显示系统的创新型可穿戴技术和解决方案开发商和提供商。此次交易后,歌尔股份将持有Kopin 9.8%的普通股。

人工智能:Uru

Uru近日宣布完成80万美元的pre-seed轮融资,由Notation Capital领投,Betaworks、PJC、Rough Draft Ventures、Presence Capital、以及数位天使投资人参投。

Uru是一家为数字视频创建内容感知广告的公司,通过一个面向市场的即开即用软件,利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自动了解内容中对象、主题和品牌放置机遇,以协调的方式插入广告。据悉,本轮融资后Uru将建立新一代可以了解和协调视觉内容的数字广告,扩展技术团队,支持与测试版客户的合作伙伴关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