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ream-Ready手机的标准?谷歌表示低延时是关键

巫盼 7年前 (2017-01-10)

到底什么配置标准的手机可以支持谷歌Daydream?谷歌表示首要的是要能够从多方面将延时减少到22ms-25ms。

Daydream-Ready手机的标准?谷歌表示低延时是关键

关于到底什么配置的手机才能支持Daydream谷歌一直没有正面回答过这个问题。在去年更新的安卓7.0 Nougat兼容性定义文档中,谷歌曾间接告诉手机厂商Daydream-Ready手机需要满足的标准。但是从华为Mate Pro也属于被认证的手机来看,这个标准其实还有很大的让步空间。

对此,最近谷歌VR部门的商业兼运营总监 Amit Singh谈论了成为Daydream-Ready 手机的条件。Singh表示,只要可以将延时减少到22ms-25ms的范围内,就能够有不错的VR体验效果,至于是从显示屏,还是硬件或者传感器上,其实都无所谓。

以华为最新的Mate 9 Pro为例,虽然这款手机并没有配备和谷歌Pixel类似的骁龙821处理器以及显示面板,但是它是被谷歌所认可支持Daydream的手机。另外,同样是Mate 9系列手机,华为Mate 9并不能支持Daydream。

Singh表示,最大的原因是Mate 9的显示屏不足以运行Daydream体验。

Daydream-Ready手机的标准?谷歌表示低延时是关键

他进一步解释道:“性能的组合需要堆栈中的一些东西,如合适的GPU、Android N及以上系统以及OLED显示屏。还有其他的条件,但你需要这个规格来获得高性能。如果你没有,你的延迟会非常高,沉浸感将会被打碎,这不是一个好的体验。我们正在与华为和其他厂商合作,看看是否存在OLED以外的解决方案。”

同时,Singh表示只需要进行恰当的性能调优,一些较低分辨率的显示器也不会打破Daydream的沉浸感。照这种说法,看来判断一款手机到底支不支持Daydream,还得听谷歌“亲口”说,目测谷歌会根据每台手机本身进行认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