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特朗普会面:围绕中小企业,创造100万就业

Joker 7年前 (2017-01-10)

马云在接受采访时一口流利的英语,还不掺杂地方口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他的会议室进行了会面交流。特朗普与马云讨论了阿里巴巴未来在美投资拓展计划,内容包括增加就业等。

马云与特朗普会面:围绕中小企业,创造100万就业

刚刚过去的2016年,马云化身全球小企业的推销员,以小企业为核心,通过发展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和由互联网创造的新实体经济,支持全球80%的小企业进入全球市场并让消费者受益。

双方在会面之后接受采访时,特朗普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说到:“马云将与我一起成就伟业。”

其实,阿里巴巴有大量业务与美国贸易相关,并且有进一步在美扩张计划。马云希望让美国更多的中小型企业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网站对中国出售商品,从而帮助美国创造就业机会。此次会面之后后,阿里巴巴在其推特上发布推文,称“希望通过帮助美国小企业和农场主同中国3亿中产阶级做生意来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阿里巴巴的股价也因此上涨1.2%,到达94.97美元。

马云与特朗普会面:围绕中小企业,创造100万就业

自从特朗普确定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包括IBM、福特集团、日本软银在内的多家大公司都公布了即将在美国创造更多就业的商业计划。其中,日本软银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就曾向特朗普承诺在美投资并创造50,000工作岗位,而且在软银的计划中,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也极有可能在美国建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