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打响进军汽车领域第一炮,将自家芯片融入奥迪无人车

Joker 7年前 (2017-01-10)

2018年,奥迪旗下的车型将搭载三星Galaxy S8手机的Exynos处理器。

近年来,全球各大芯片厂商纷纷入局汽车领域,英特尔、高通、英伟达等国际芯片巨头都有所涉及,纷纷推出自家的智能汽车所需的芯片产品。

三星打响进军汽车领域第一炮,将自家芯片融入奥迪无人车

而近日,三星半导体宣布,将从2018年开始,向奥迪供应无人驾驶所需的Exynos处理器。而在去年的早些时候,三星就流传出为了研发无人驾驶芯片和传感器,特地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去年11月,三星就和奥迪达成合作协议,向其供应内存芯片,包括20nm DRAM,以用于车载计算系统。

就在刚刚结束的CES 2017展会上,全球各大芯片巨头都纷纷选择与传统车企达成合作协议。比方说专为特斯拉提供汽车芯片的英伟达,同时还与多家汽车公司达成合作关系;英特尔则是与宝马和 Mobileye同时展开合作;大众会使用高通生产的汽车级的智能手机芯片,用作大众汽车车载电子硬件的基础。

三星打响进军汽车领域第一炮,将自家芯片融入奥迪无人车

反观三星,去年因为“爆炸门”事件而产生的严重损失以及不良影响,都深深的影响了整个企业的发展。但是,三星作为一个大集团公司,智能手机并非其唯一的产品。

成立专门研发自动驾驶的芯片小组、收购高端音响品牌哈曼国际、与奥迪合作等消息,都反映出三星在汽车芯片领域将有所建树。可以说此次三星拿出其最先研发的10纳米的 Exynos处理器,对两家公司来说是合作上的一大进展,也是三星进军自动驾驶领域的重要一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