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无人机新技术,深度学习把控飞行安全

巫盼 7年前 (2017-01-10)

高通在CES上展示最新无人机技术,利用深度学习可以让无人机理解高空飞行环境。

高通无人机新技术,深度学习把控飞行安全

持续三天的CES 2017昨日完美落下帷幕,在这一届的CES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产品非无人机莫属了。不过在技术方面,其中不可忽视的是高通展示的最新无人机技术,它可以让无人机在不知道前方障碍物的情况下自主飞行。

高通所展示的是其骁龙飞行无人机平台(Snapdragon Flight Drone Platform),能够实时地控制无人机,并且具备机器学习的功能。在不依靠GPS的情况下,通过这个平台的计算能力,无人机可以在室内以及各种不可预测的环境中飞行。

虽然现在已经有部分无人机具备一些人工智能特点,例如追踪物体、避开障碍。不过,相比较之下,高通的无人机技术理论上能够了解无人机的高空飞行环境,并且设计出一条安全的飞行路线。

高通无人机新技术,深度学习把控飞行安全

高通演示具体操作是在室内,考虑到室内的GPS信号通常会比较差,这也将意味着高通的技术可以让未来利用无人机检测建筑物或者仓库内的安全检查成为可能。

高通的高级工程师Sarah Gibson称,骁龙机载导航处理器的重量只有12克,甚至比一节3A电池还轻,而且所有的功能包括机器学习、飞行控制等都集成在这颗处理器上,不需要离线计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