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语音来修图,Adobe公司发布PS语音助手

镁客 7年前 (2017-01-13)

Adobe公司更新了旗下的图片处理软件Photoshop,未来人们通过语音即可操纵软件完成自动修图的指令。

用语音来修图,Adobe公司发布PS语音助手

Adobe公司旗下的图片处理软件Photoshop是很多人公认的专业级别的软件,无论是商业还是个人,它均能够出色地完成任务,达到人们的目的。最近,Adobe发布了一个视频,透露了其未来将实现声控修图的技术。

Photoshop是专业化的图片处理软件,所以其操作并不是很容易上手,需要通过一定的学习和理解并灵活运用,这对于很多并没有天赋秉异的人来说有些困难。为了使更多的爱好者们更容易体验到修图带来的乐趣,Adobe公司将语音交互应用到了PS当中。

用语音来修图,Adobe公司发布PS语音助手

在Adobe公司的研究院上传的一段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在iPad版的Photoshop中,一位并不会电脑图形操作的老人使用语音命令就能使得系统自动帮他剪裁图形。老人所用到的命令包括“把图片切成方形”,“翻转180度”以及“撤销”。从这些基础的命令来看,系统对于语音的反馈还比较单一,因为Adobe在语音交互领域还刚刚起步,但是这样的发展趋势对于软件而言是利大于弊的。

根据Adobe研究院的说法,语音命令的远景是用户不需要知道“魔术棒”或者是“快速选择”有什么不同,只要语音命令说“让牙齿变白一点”,软件就会自动完成工作。

现在P图软件的使用门槛正在逐步降低,像美图秀秀之类的软件异军突起,这意味着Adobe在专业图形处理上的垄断地位也正在遭遇挑战,所以它只能把自己的软件变得像竞争对手那样简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