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恩达谈人工智能:它将影响每一个行业

韩璐 7年前 (2017-01-12)

具体上来说,人工智能将会推动多个产业的转型。

近日,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在接受美国《时代》周刊专访时称,人工智能不仅会给科技市场带来巨变,它还将影响到几乎每一个行业,包括娱乐、零售和物流等等。

吴恩达谈人工智能:它将影响每一个行业

吴恩达表示:“我们将人工智能比作新型电力。众所周知,电力改变了许多行业,如农业、交通、通信和制造业等。我认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我们已经能够预测到,将来它会推动多个产业转型。”

对于新一年里人工智能的发展,吴恩达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这将是“对话式计算机”迅速发展的一年。事实上,这一点从此前刚结束的CES 2017展会上就能够看出,在人工智能方面,亚马逊的语音助理Alexa是绝对的主角,不仅是机器人和智能家电,其更是被融入了智能汽车。此外,百度也发布了语音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可以跨设备运行,并推动第三方服务接入。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里,“机器人威胁论”的争论从未停歇,包括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等多位业内外人士均表达了担忧。针对这个问题,马斯克甚至表示未来人类将是人工智能的奴隶。

在这个问题上,吴恩达则看得相当开阔,他表示,这些所忧虑的情况可能几百年之后才会发生。而在当下,人们更应该关心的是人工智能在三个伦理道德方面的影响,分别是对人类劳动力的影响,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的信息共享,以及人工智能自身的可信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