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三巨头联手福特打造充电网络;融创150.4亿元入股乐视三公司

Joker 7年前 (2017-01-13)

此举也是为了应对德国政府提出2030年后禁止内燃机车上路的政策。

1、德系三巨头联手福特,打造欧洲高速充电网络

德系三巨头联手福特打造充电网络;融创150.4亿元入股乐视三公司

近日,宝马、大众、戴姆勒三大德系车企联合福特公司,计划在欧洲组建高速充电站网络,以刺激纯电动车需求,并打破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上的垄断地位。去年11月份,这四家公司联合签署了初步合作协议,计划将在欧洲建立约400个超快速充电站,解决纯电动车充电耗时长问题,使长距离电动车旅行成为可能,促使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不久之前,特斯拉CEO Elon Musk还特地在推特上暗示,功率达350kW的充电站不算什么,特斯拉才不会落后,正在致力于研发新一代快速充电站。

2、融创中国孙宏斌力挺贾跃亭,150.4亿元入股乐视旗下三公司

德系三巨头联手福特打造充电网络;融创150.4亿元入股乐视三公司

同为山西老乡,孙宏斌出手解救乐视资金危机。最新消息显示,融创将通过旗下公司收购乐视网8.61% 股权,代价为60.4亿元。乐视影业15% 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 股权,代价为79.5亿元,总代价为150亿元。 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而来自融创中国的消息称,孙宏斌此次入股是为了是企业更加多元,但为了相对安全,融创中国选择乐视资产中相对价值较高的影视、电视等板块。

3、苹果新专利显示,未来还会有新的穿戴设备发售

德系三巨头联手福特打造充电网络;融创150.4亿元入股乐视三公司

目前,苹果在可穿戴市场仍然只有一款产品Apple Watch,不过,苹果的实验室里其实还藏着其它产品。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公布的一项专利显示,除了 Apple Watch 之外苹果还在研究其它的可穿戴设备,主要用途是健康医疗。苹果新开发的可穿戴设备涉及到的是心率监测、血压测量、健身追踪等领域,该设备可以佩戴在用户的手腕、手臂、脖子甚至是腿上。苹果表示,新设备将会搭载一个或多个传感器,比如心电传感器、皮肤传感器等。从功能上看,新的可穿戴设备相对于 Apple Watch 的优势就是可以佩戴在更多人体部位。

4、特斯拉公布“超级充电桩使用费”新政详情

德系三巨头联手福特打造充电网络;融创150.4亿元入股乐视三公司

去年年底,特斯拉宣布将向新购车主收取一小部分的“超级充电桩使用费”,但是在今年年初又额外给予了 2 周的宽限期。不过现在,该公司终于披露了面向新购车主们(2017 年 1 月 15 日之后购车)的收费详情。包括 Model 3、Model S、Model X 在内的新车,每年只可免费使用 400 kWh 的免费充电额度。超出额度之后,特斯拉会象征性地向车主收取“低于竞品燃油车型”的充电费用,比方说北京到上海收取 400元人民币左右。

5、终于等到你!三星即将公布Note 7爆炸原因

德系三巨头联手福特打造充电网络;融创150.4亿元入股乐视三公司

近日,三星集团宣布将在本月23日公布更多关于GALAXY Note 7安全隐患的调查结果。此前三星曾将原因归咎于电池设计,但三星负责电池研究的朴成焕总监曾明确表示:“三星过早地将自燃原因归结于电池,我认为电池没有问题,或者不是主要问题”。他还表示,三星 Note 7手机过于复杂性和前卫的设计,导致这么长时间依旧无法找出手机自燃的根本原因。

去年年底,曾有一家第三方机构给出的评估报告显示,三星Galaxy Note7爆炸的真正原因是:机身内部空间设计风格过于超前,给电池预留的安全空间过于狭小,在手机使用的时候有一定的概率出现电池膨胀,而手机的后盖同时对电池挤压,导致手机电池的正负两种材料没有被分离开时,电解质就将变热,从而出现手机电池发热和燃烧,甚至是爆炸的事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