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8—1.14)

伶轩 7年前 (2017-01-14)

本周硬科技领域共有7起投融资消息、4起收购事件,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3R(VR AR MR)领域。

【导读】为便于各位读者及时了解每周硬科技领域创投市场动向,镁客网特意整理出本周共11起投融资消息,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5家)、3R(5家)、新能源(1)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8—1.14)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

人工智能:Foscam

近日,智能安防服务商Foscam宣布已完成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鸿新资产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独家财务顾问由方创担任。

Foscam是一家民用安防设备与服务提供商。据悉,此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欧美市场的营销运作和国内2B市场的开发。

人工智能:货拉拉

货拉拉宣布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据悉,襄禾资本领投此轮融资,概念资本、清流资本等原有股东及新股东黑洞资本等跟投。

货拉拉是一款专注同城货运的app,业务方向为同城即时整车货运,意在整合社会运力资源,搭建快速、平价、安心、专业的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创始人&CEO周胜馥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扩张。

3R(VR/AR/MR):互动视界

近日,互动视界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据悉,此次融资的领投方是沃肯资本,本轮投资完成后,互动视界估值将上升至1.5亿。

互动视界是一家专注于VR全景视频内容开发及运营的公司,其CEO张海浪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VR内容发行,从而打造VR内容领域制发一体的业务结构。

3R(VR/AR/MR):雪豹VR

11日,雪豹VR对外宣布两月前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目前已经开始A轮融资,雪豹VR CEO表示,已获包括红杉资本在内的七家投资机构的初步投资意向。

雪豹VR是一家专注于沉浸式体验的VR技术内容制作公司。据悉,此次天使轮融资资金将用于雪豹VR的产品研发和推广发行。

3R(VR/AR/MR):RGBVR

日前有消息称,RGBVR获千万元级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据悉,RGBVR将在2017年开辟海外VR直播市场。

RGBVR是一家专注于移动端虚拟现实视频领域的互联网创业公司,APP小花秀为该公司切入VR直播领域的一款180度全景的秀场直播平台。

人工智能:Mighty AI

美国人工智能众包服务平台Spare5于近日更名为Mighty AI,并宣布获得1400万美元B轮融资。据了解,Mighty AI的合作伙伴包括微软、Pinterest和IBM等大公司,Mighty AI主要是通过将合作伙伴提供的识别照片、文章打分、情绪分析等任务分发给普通用户,用户完成任务即可获得相应报酬的方式,来改进公司内部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类的人工智能。

本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谷歌风投、Accenture Ventures及原有投资者Foundry Group、Madrona Venture Group、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等跟投。

3R(VR/AR/MR):打扮家

1月11日,打扮家宣布完成4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星美凯龙。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打扮家将加快产品研发及产业布局步伐,并招募团队拓展全国市场。

打扮家是一家专注于VR家装领域的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解决家装设计中方案设计与实际完工差距的和方案展现效果与方案制作时间无法平衡的两大问题。

本周硬科技领域收购事件

人工智能:Maluuba

1月14日,微软宣布已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Maluuba,与此同时,前Maluuba顾问、深度学习领域中的佼佼者约书亚·本吉奥(Yoshua Bengio)将担任微软的特聘顾问。

Maluuba于2011年创立,是以深度学习为重心的研究型公司。据悉,微软此次收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语言和图像识别业务的机器阅读和编写能力。

3R(VR/AR/MR):Impulsonic

近日,美国电子游戏制作商Valve收购了一家VR音频的公司Impulsonic。据了解,Impulsonic致力于为游戏开发者创建基于物理原理的空间音频定位软件。

Impulsonic当前的产品为一款名为Phonon 3D的软件工具,Phonon 3D可为开发者的3D环境、VR体验提供双声道3D音频支持,并提供VR头显的头部跟踪信息,使得3D音频体验更为逼真。

新能源:中电绿源

科陆电子近日发布公告称,决定收购中电绿源剩余的45%股权,且原股东也同意了出让所持有的剩余股权。

据了解,目前,科陆电子在新能源车、桩、网方面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此次收购,不仅可以整合公司优势资源,推动产业与运营更好的结合,还可以充分利用公司在全国各地的资源和布局优势,如充电网络资源。

人工智能:Vector

欧洲智能手表厂商Vector近日被Fitbit收购。据悉,此次Fitbit只收购了Vector的软件平台和技术团队,不包括硬件产品,与此前Fitbit收购Pebble的方式相同。

Vector Watch是一家智能手表厂商。据悉,此次收购后所推出的新产品将不再以Vector命名,而现有的产品及软件会正常运转,保修及新产品出售方面的工作也会继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