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AI公司Maluuba,深化人工智能领域布局

巫盼 7年前 (2017-01-16)

Maluuba在自然语言处理上经验丰富,能够帮助微软在深度学习的应用上更进一步。

微软收购AI公司Maluuba,深化人工智能领域布局

最近关于人工智能和人脑对抗的新闻事件非常多,AI正在成为大小公司都在关注的重点。微软就在近日收购了一家位于加拿大的人工智能公司Maluuba,并且将基于此推出一系列通用AI以及相关计划。

这家公司是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在读研究生Kaheer Suleman和Sam Pasupalak所创办的,他们主要关注的是以自然语言处理为重点的深度学习技术。根据 Maluuba在 2016年6月发布的论文,他们推出的阅读理解系统EpiReader在CNN和CBT两个数据集上的测试均超过了Facebook、Google和IBM。

此前,Maluuba还发布过一款泛领域应用的AI助手,而他们的技术也被用于多个智能手机和电视机品牌上。

微软收购AI公司Maluuba,深化人工智能领域布局

关于这次收购,微软表示,“随着最近微软在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上使用深度学习技术的巨大成果,以及现在来自Maluuba成员的新力量,公司相信更好的还在后面,我们将向机器阅读和写作发起新的进攻。”

而对于Maluuba来说,微软可以提供资金、用户以及技术上的支持,包括微软的 Azure 和完整的硬件基础设施。

目前,微软和Maluuba都没有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不过蒙特利尔学习算法研究所所长和Maluuba的顾问Yoshua Bengio将会加入到微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