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意念控制机器人,行动不便者在家即可看尽天下

韩璐 7年前 (2017-01-17)

不需要动手术,只需戴上一套大脑控制界面,用户即可对机器人进行控制。

近日,一家位于墨尔本的初创公司Aubot研制了一款机器人Teleport,通过大脑控制该远程呈现机器人,身体不便移动的人们即可走进大千世界。

用意念控制机器人,行动不便者在家即可看尽天下

据了解,这台机器人配备了一台触屏平板,高度可在1.1米至1.7米之间调节。在控制Teleport机器人之前,用户不需要进行脑部手术放入一些芯片什么的控制器,也不需要参加复杂的训练项目,因而不必担心保险等相关法律条例。届时,用户只需戴上一套大脑控制界面MindWave,5分钟的时间内就能够启动并运行Teleport机器人。

用意念控制机器人,行动不便者在家即可看尽天下

接下来,用户需要将集中度达到目标值之后才能利用MindWave控制Teleport机器人。与此同时,机器人的移动由眨眼负责,比如多次眨眼让机器人停下、两次眨眼控制机器人改变移动方向等等,当然,为了更为全面,在眨眼效果无效的情况下,用户可以一些辅助道具来让机器人停下。此外,除了意念,用户也可以在电脑网页浏览器或是Android手机上来控制机器人,而为了避免碰撞,研发团队在机器人的底座安装了数个超声波机器人以及广角镜头。

通过Teleport对机器人的控制,行动不便的用户可以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在续航能够保证的情况下,其就可以通过机器人去参观外面的任何地方。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医疗领域持续发力,在研究癌症的时候,不少团队也将目光放在了残障人士的身上。不过,相对于那些需要进行手术在体内装入芯片的方式来讲,Aubot的Teleport机器人这一做法还是较为独特的,为智能医疗带来了一个新形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