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2017年中国VR市场将持续增长,全年同比增长或达441.2%

镁客 7年前 (2017-01-18)

VR资本进入“寒冬”?IDC中国数据似乎给出了相反的答案。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在年初的时候VR市场异常火爆,到了年末似乎就冷清了不少。现已进入2017年,VR市场在过去一年到底表现如何?最近,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市场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IDC给出了中国地区的数据报告。

IDC预测2017年中国VR市场将持续增长,全年同比增长或达441.2%

如图所示,相比2015年的数据,2016年VR市场的出货量大幅度提升。特别地,2016年3月的增幅十分显著。此外,据最新数据显示,从2015年第三季度到2016年第一季度, VR市场环比增长缓慢。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VR市场环比增长有显著地提升。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VR市场出货量为20.4万台,环比增长367.9%。最后,2016年第四季度VR市场进一步提振,出货量和环比增长进一步提升。

据分析,2015年第三季度到2016年第一季度VR市场相对低迷的原因有三点:第一,VR尝鲜的成本不低;第二,VR设备的宣传力度不够,消费者对此了解甚少;第三,当时有国际品牌宣布了在中国的发售日期,大多数消费者持有观望态度。2016年第二季度之前,国内主要VR厂商都是本土企业,且大多数都是初创公司。之后,随着HTC, 三星,索尼,乐视等公司的VR产品相继在中国市场出货。且越来越多大公司如小米、华为、微软、联想等也宣布进入VR市场。这也导致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VR概念被炒得最热的年初市场数据表现并不够好,而当热潮消减后,市场数据反而增长。不得不提,在2016年第四季度,索尼PSVR的全球发货,引起了VR消费热潮,这也许是VR年末出货量和环比增长进一步提升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除了对2016年的VR中国市场数据进行分析,IDC还预测2017年中国VR市场将持续增长,全年同比增长将达到441.2%。同时,这意味着VR行业在新的一年将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机遇在于VR内容市场的崛起以及线下体验店的出现,挑战在于各大科技公司的加入,使硬件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

值得一提,对于资本市场,IDC给予了一些建议,“积极寻求VR内容市场创业的方向,将有机会在VR内容市场找到黑马。”在小编看来,虽然进入硬件创业市场风险较高,但是潜在的回报率也不低,可以比喻成一把需要自己掌握度的双刃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