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获得新专利,这次的主角不是无人机而是自动驾驶

韩璐 7年前 (2017-01-18)

在无人机之外,亚马逊的物流网络将再添猛将。

据外媒报道,近日,亚马逊获得了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涉及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能够适应高速公路上的可转向车道。

可转向车道,指的是高速公路的车道方向并不固定,可以根据信号改动,改变车辆行驶方向,从而实现短时间内优化交通运输、缓解拥堵的效果。这方面,人类有时面对此种车道都不能及时或正确做出反应,更何况自动驾驶汽车,而当车道发生变化,若行驶中的它们没能及时意识到这个问题,或是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届时,一场严重的车祸在所难免。

亚马逊获得新专利,这次的主角不是无人机而是自动驾驶

据悉,在这份专利文件中,亚马逊设计了一个高速公路网络系统,可以跟自动驾驶汽车进行通信,如此一来,自动驾驶汽车就能及时获悉车道方向的变化,并作出相应的调整。并且,由于在美国跨州高速公路系统中,每个州的交通法规不尽相同,而亚马逊的此项专利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更快的适应各州的交通法规。

去年底,亚马逊突然购买了数千辆卡车,以用于仓库间的商品运输。当时,就有外媒指出,亚马逊可能是要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不过,此后亚马逊并没有什么关于汽车的消息,随之此事也就不了了之。因而,当亚马逊公布此项新专利的时候,一切都显得在意料之内。

目前,在亚马逊的物流网络中,无人机无疑是最受瞩目的,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无人机的研发团队也在受命开发自动驾驶车队。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当自动驾驶汽车被投入使用,亚马逊的物流网络进一步扩大,智能化程度更是随之提升一步,只是不知道,其自动驾驶汽车的首发地是不是在美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