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VR AR市场竞争力?微软收购3D数据优化公司Simplygon

镁客 7年前 (2017-01-19)

微软似乎不仅是要推动“全民3D”时代的到来,其还有更深的目的。

日前,微软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公告,该公司已经收购自动3D数据优化解决公司Simplygon,旨在加速“全民3D(3D For Everyone)”的愿景和战略。目前,具体的收购金额并未披露。

为提升VR/AR市场竞争力?微软收购3D数据优化公司Simplygon

介绍Simplygon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下Donya Labs AB。Donya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瑞典公司,定位于自动3D数据优化解决方案的首要开发商。而Simplygon是一家由Donya创立的分公司,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的3D数据创建者和用户优化内容管道和简化工作流程。

据了解,Simplygon早期主要提供细节渲染解决方案,该公司的Simplygon SDK获得了众多3A游戏公司的青睐。此后,这家公司也在拓展VR/AR领域的业务,让更多开发者们能够享受这种3D技术。

微软表示,收购Simplygon将稳固该公司在3D创作过程中的位置,让抓取、创建以及分享 3D 数据更加容易,同时也能增强 Windows 10 接下来的创作者升级版 Creator's Update 的体验,以及“画图3D”创造者平台和其在线社区的体验。

为提升VR/AR市场竞争力?微软收购3D数据优化公司Simplygon

除了收购公司,微软还将Donya Labs团队也一并收下。在收购完成后,Simplygon执行总监Matt Connors、创始人Ulrik Lindahl和联合创始人Koshi Hamedi的团队将进入微软公司,交流关于3D数据优化技术的开发经验。

从各方报道看来,微软将Simplygon收入麾下的主要目的是增强自身在处理3D数据方面的优势,但小编认为大手笔的收购该公司还与近段时间开展的VR/AR业务有关。作为科技巨头,微软在去年就显示对VR/AR的兴趣,推出自家的头显,似乎野心不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