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收购Autonomos,自动驾驶又有新玩家入场

韩璐 7年前 (2017-01-19)

又一家高精地图提供商展露自动驾驶野心。

近日,导航和制图公司TomTom收购了柏林的一家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nomos,并正式宣布涉足自动驾驶领域。

据了解,Autonomos公司创立于2012年,由一群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学者组成,主要为德国以外的自动驾驶项目提供研发咨询。此前,他们曾在柏林的自由大学从事驾驶相关的研究项目,曾经为DARPA Grand挑战赛制造过汽车。

TomTom是全球高端导航领导品牌,致力发展全球定位系统(简称GPS)及其他相关产品,为全球各地的用户提供更快速、安全、精准、便捷的导航服务为主轴、不断提供专业技术支持。TomTom是全世界实力最强的几家地图厂商之一,是世界上可与谷歌地图、Here地图比肩的存在。

TomTom收购创企Autonomos,正式涉足自动驾驶领域

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制上,高精地图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需求,作为一家同时在地图数据采集和导航领域战友绝对地位的厂商,TomTom也因此成为了各团队的拉拢对象之一。就在去年年末,微软便宣布了与TomTom的合作,后者将为其无人驾驶汽车提供高精地图导航,一时间在业内掀起了波澜。

当下,在自动驾驶汽车的玩家之中,TomTom已经不是第一个宣布涉足该领域的地图厂商。在过去的一年里,汽车导航电子地图服务商Here动作频频,不仅推出了新的云导航服务和以及适用于所有自动驾驶汽车的通用语言“SENSORIS”,更是与Mobileye达成合作,为其提供自家的HD Live地图软件。而就在最近,Intel、四维图新等公司也是纷纷入股Here,为自己在自动驾驶的布局增添一份战力。

目前,TomTom表示,在收购后,Autonomos团队将会致力于为自动驾驶应用提供地图相关的产品,包括高精地图、RoadDNA定位技术、导航、当前交通路况和其他。至于收购金额,TomTom暂且尚未透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