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可预测心脏病人死亡时间;机器人开始在美国送外卖

巫盼 7年前 (2017-01-20)

春节在家还怕没有外卖小哥送餐吗?美国人已经开始用机器人送外卖了;发力VR、AR,云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获红杉领投1亿美元融资。

1.最准“乌鸦嘴”:AI可预测心脏病人死亡时间

AI可预测心脏病人死亡时间;在美国两个城市机器人开始送外卖

近日,英国科学家在《影像诊断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人工智能软件能够通过分析血检以及心脏扫描结果发现心脏即将衰竭的迹象,进而能预测心脏病人何时死亡。

AI对于患者的每一次心跳都测量了心脏结构中3万个不同点的运动状况,再把上述检测结果同患者8年的健康状况记录结合起来,就可以发现哪些异常状况会导致患者的死亡。

目前该AI能够对未来五年的情况作出预测,预测患者在一年后仍然存活的准确率大约为80%,而医生对于这项预测的准确率为60%。该研究小组表示,这项技术能让医生发现需要更多干预治疗的患者,从而拯救更多的生命。

2.微软HoloLens在日本正式发售

AI可预测心脏病人死亡时间;在美国两个城市机器人开始送外卖

去年11月微软宣布将在日本推出HoloLens,12月的时候预售活动已经开始,而现在这款AR头显已经开始正式发售,售价为333800日元,约合2900美元。

微软同时还推出了HoloLens商业套装,包括HoloLens开发者版本、Clicker控制器、便携箱、微纤维擦布、充电器、Micro-USB 2.0线等,售价为555800日元,约4850美元。

除了日本之外,HoloLens还将陆续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售,国内的发售时间会在今年的第一季度。

3.发力VRAR,云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获红杉领投1亿美元融资

AI可预测心脏病人死亡时间;在美国两个城市机器人开始送外卖

云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是企业视频和网络通信技术的专家,近日它们从红杉资本处获得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着眼于构建VR和AR产品。而红杉资本合伙人Carl Eschenbach加入了Zoom的董事会,同时公司将推出了Zoom 4.0。

Zoom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S. Yuan表示:“通过解决云计算视频会议的巨大市场需求,Zoom正在抓住领先地位,填补传统供应商行业的衰落所造成的空白。借助红杉资本的这一支持,我们将开发革命性的产品和功能,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Zoom开发平台,扩大国际交流,并培养我们的销售和营销团队。”

4.机器人在美国正式开始送外卖

AI可预测心脏病人死亡时间;在美国两个城市机器人开始送外卖

据报道,总部设在爱沙尼业的初创公司Starship正在利用其地面分发机器人,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城和华盛顿特区的居民以及商户们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该送餐的机器人有六个轮子,身高不到2英尺,净重约40磅。目前,这些机器人还必须有人在旁边操控,指导机器人完成每一次配送服务。控制人员会记录机器人在每次配送中的表现,并在出现错误时及时纠正。

5.Lite-On半导体公司将为iPhone 8提供无线充电组件

AI可预测心脏病人死亡时间;在美国两个城市机器人开始送外卖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离散和模拟IC组件制造商Lite-On半导体将为苹果今年秋季发布的iPhone 8提供桥式整流器,能够在进行快速无线充电的同时,保持无线电力传输效率,降低发热问题。

不过Lite-On半导体对外表示,他们不会对客户或订单进行评论。据称,苹果将为iPhone 8配备了长距离无线充电技术,因此用户无需将iPhone 8尽量靠近充电源即可进行无线充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