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哈佛大学的研究让机器人为心脏供血

巫盼 7年前 (2017-01-20)

哈佛大学发布可植入软体机器人,为衰竭的心脏在无需接触血液的情况下泵血。

厉害了!哈佛大学的研究让机器人为心脏供血

最近,哈佛大学研究小组联合波士顿儿童医院以及其他参与机构发布了可植入软体机器人,这个机器人能够在不接触血液的情况下,为衰竭的心脏器官供血。是不是听起来颇为神奇?

通常情况下,医生会将心室辅助装置(VAD)作为衰竭心脏的血液分流支路,该装置会将血液从心脏中直接引出,然后将之泵回分布在身体周围的主动脉或肺动脉。但是由于VAD内的血液会和和外界物体接触,所以往往会增加患者的凝血风险。

基于此,2012年的时候,哈佛大学研究生Ellen Roche以及心脏外科医生Frank Pigula开始思考,如何能够在无需接触血液装置的情况下,辅助心衰患者治疗。最后他们认为由柔性材料制成的软体机器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经过多年的研究,他们为解决心脏排异的问题进行了机器人的多次迭代。现在可以看到的圆柱形装置由小于1毫米厚的硅制成,形成制动器的筒外圆环和自下而上的螺旋分层。其中的机械环就是在填充加压空气时起膨胀和收缩作用的管,可以让软体机器人根据需要执行各种动作,甚至一次性完成心脏一侧收缩也没问题。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在活体猪体内做了概念性的实验研究,虽然结果很理想,证明了此方案的可行性,但是将机器人植入人体内进行试验还需要再研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