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研究团队开发外骨骼机器衣,节省23%的能量消耗

韩璐 7年前 (2017-01-24)

与市面上的产品不同,此外骨骼机器衣以面料打造,穿戴上身更为舒适。

据外媒报道,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员团队正在开发一种外骨骼机器衣,根据最新的测试结果,这款外骨骼机器衣能够帮助使用者节省23%的能量。

哈佛大学研究团队开发外骨骼机器衣,节省23%的能量消耗

不同于市面上已经推出的REX、ReWalk及Mindwalker等外骨骼机器衣,哈佛大学研究团队的外骨骼机器衣所采用的并不是刚性材料,而是利用柔软舒适的面料打造而成。据了解,这款设备由功能性纺织品、基于电缆的驱动及控制系统组成,主要为使用者的的腿关节提供帮助。此外,这个套装还有一个全身版,还将为使用者提供髋关节和踝关节帮助。

据悉,之所以开展这项研究,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将外骨骼机器衣辅助的效果与电机、电池等承载重量的执行器系统的效果分开。而出于研究需要,该团队还特地建立了一个驱动系统,通过Bowden电缆为外骨骼机器衣传输动力。

哈佛大学研究团队开发外骨骼机器衣,节省23%的能量消耗

在测试中,研究人员让七名参与者以1.5m/s的速度在跑步机上行走。研究人员Conor Walsh表示,通过测试可以发现,外骨骼机器衣为踝关节提供的帮助越多,使用者能够节省的能量就越多,最多能够节省近23%。

目前,在智能医疗、未来医疗等概念的推动下,外骨骼机器衣等可穿戴设备也成了其中的一个重点发展领域。借助于这类产品,患有中风、帕金森等疾病的患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自由行走。另外,在医疗领域之外,军方部队也成为了一个很大的应用市场,尤其是步兵等需要长期行走的兵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