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碗”大秀黑科技,数百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韩璐 7年前 (2017-02-06)

无人机这是要开拓应用新领域的节奏啊~

美国“超级碗”大秀黑科技,数百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北京时间2月6日,素有“美国春晚”之称的NFL(美式橄榄球联盟)顶级赛事超级碗(Super Bowl)激战已打响。在固定 12 分钟的中场休息表演中,以搞怪、创新闻名世界的百变天后Lady Gaga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演出。

作为一家科技网站,在Lady Gaga的表演中,我们最为关注的还是其身后参演的300架无人机,在表演中,这些搭载不同灯光的无人机组成了美国的星条旗,场景颇为壮观。

美国“超级碗”大秀黑科技,数百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据悉,这些无人机均来自于英特尔的Shooting Stars,其底座是泡沫塑料制造的,共有4个推进器,上面缠绕着金属笼子,重量只有280克,能够持续飞行20分钟。此外,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据有关媒体报道,这些无人机皆由一人所控制。

其实,这并不是Shooting Stars第一次参加演出了,此前在2016年,该无人机已经成功进行了两次表演,最多时无人机数量甚至达到了500架,同样的,这些无人机也是由一人操控。

到了下午,又有消息传出,此次无人机的表演并不是现场进行,而是提前一周录制而成。对于此消息,虽然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失望,但英特尔Shooting Stars无人机的魅力并没有因此而大打折扣。

据了解,之所以英特尔的Shooting Stars无人机能够如此井然有序,秘密就在于一个桌面软件程序套件。在升空之前,飞行员已经在软件中提前写好了路线,无人机彼此之间也并无联系,届时,升空后的无人机将按照自己程序中所设定的路线来飞行即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