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有了这些黑科技,今年的超级碗才请到了Lady Gaga

巫盼 7年前 (2017-02-06)

被称为美国春晚的超级碗上,有哪些黑科技呢?

听说有了这些黑科技,今年的超级碗才请到了Lady Gaga?

看完今天Lady Gaga在超级碗中场秀的表演,不得不佩服Gaga的舞台表现力!当然Gaga背后的无人机阵列表演似乎抢占了更多的风头,成为社交网站讨论的热点。作为美国的“春晚”,超级碗去年的收视率达到了49%,也就是每两个美国人就有一个在看超级碗。

如此盛大的比赛自然少不了时下最火热的一些黑科技的身影。

这些年,超级碗上的黑科技

作为一个足球迷,小编对于美式足球的了解有限。但是看到今天超级碗上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逆转,还是非常激动的!

超级碗上最重要的当然是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一般这种对抗性的竞技比赛中,裁判的判罚至关重要。所以超级碗引进了Pylon cam技术,它会用16个摄像机来拍摄球队的门线和边线,同时相机内会内嵌麦克风来捕捉地面的声音。尽可能弥补因裁判肉眼无法看见所发生的误判。

超级碗不仅仅是橄榄球迷的盛世、粉丝的狂欢、以及广告主的角逐,它也正在成为科技巨头秀肌肉的最佳时刻。

听说有了这些黑科技,今年的超级碗才请到了Lady Gaga?

今年的超级碗上,英特尔可以说是抢占了风头。而在去年,则是微软的天下。微软当时放出一个视频,展示了用HoloLens来看超级碗的炫酷视频。当用户戴上HoloLens,他们将会看到电视之外的另一个扩展屏幕,同时面前还会出现虚拟的体育场全景。用户可以使用手势去控制现实增强屏幕,获得比赛数据,并进行其他的互动操作。

这些“表演嘉宾”有点特殊

超级碗之所以被称为美国春晚,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其由重磅明星表演的中场秀。每一届的超级晚上的中场秀都是星光熠熠。今年独挑大梁的Lady Gaga,更是有英特尔提供的百驾无人机Intel Shooting Star助阵。

听说有了这些黑科技,今年的超级碗才请到了Lady Gaga?

Intel Shooting Star可以发出红绿蓝白四种光源,在一个不需要搭建太多设备的空间里营造一个梦幻的舞台效果。关键是这几百架Shooting Stars 在天空的飞行及发光,全都可以由一个人控制。

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也有类似的无人机现场表演。在张杰和毛阿敏演唱的歌曲《满城烟花》中,其身后的灯光效果就是操纵无人机阵列来实现的。

听说有了这些黑科技,今年的超级碗才请到了Lady Gaga?

据了解,为完美营造“满城烟花”效果,现场共出动了3组共50架小到可以放进口袋的无人机。它们在定位和编队飞行算法下,完成了“DNA螺旋结构”等一系列超高难度的编队飞行舞蹈动作。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它们现在不仅仅可以成为作为视频拍摄工具,甚至能够担当大型活动中的“表演嘉宾”。

VR直播,不错过任何精彩细节

像超级碗这样级别的大型活动自然不能少了我们的VR直播,在这一届的比赛中,福克斯体育和LiveLike合作,他们会将比赛的精彩瞬间用6个不同方位的摄像机记录下来,为观众提供了一些精彩场面的VR直播。

听说有了这些黑科技,今年的超级碗才请到了Lady Gaga?

福克斯体育还运用了以色列初创公司Replay研发的视频技术,Peplay开发的FreeD系统可以冻结住视频画面,转换视角以及放大画面,从而对画面进行360度重构,让观众在任何角度都能观看到全景。

不能现场观战的球迷通过福克斯体育VR应用,再佩戴VR头显就可以实现全方位的赛事享受。

不仅仅是福克斯体育,韩国现代公司也借助诺基亚的OZO相机,将超级碗比赛带给了那些不能亲临现场的美国军方人士。

听说有了这些黑科技,今年的超级碗才请到了Lady Gaga?

同样在我们的春晚上,今年也第一次引入了VR直播。现在在央视影音的客户端上,还可以回看部分节目的VR视频。

不过,无论是超级碗还是央视春晚,现在的VR直播还只能转播部分节目,而且大多和现场直播有一定的时间差。对于普通观众来说,VR直播最吸引的一点还是他们对于整个现场的控制和选择,保证不错过一些精彩细节。

超级碗上秀科技,最好的广告时间

就像春晚上运用全息影像技术以及配备英特尔Curie模块的科技手套舞蹈,无人机、VR/AR、可穿戴设备等等硬件以及技术,正在成为现在一些大型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对于科技公司来说,能够在超级碗或者春晚上展示自己的技术成果,等于是一次受众多达上亿的广告宣传。以超级碗的广告为例,数据分析,超级碗30秒的广告价格,去年以及今年都达到了500万美元。

听说有了这些黑科技,今年的超级碗才请到了Lady Gaga?

在这样的比赛中呈现最新的技术,确实是一举多得利事。它不仅仅起到一个非常好的宣传营销作用,而且也有助于普通消费者更快的接受认可这些技术。

意犹未尽的小编决定写完之后再舔一遍Lady Gaga精彩的中场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