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三星天津电池工厂失火事件或将导致S8难产

Joker 7年前 (2017-02-08)

此前爆炸门事件带给三星巨大的损失,还指望靠S8来弥补。

今天上午,关于三星天津工厂失火事件再次引爆科技圈。

雪上加霜,三星天津电池工厂失火事件或将导致S8难产

据悉,起火的工厂属于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三星SDI,是由韩国三星SDI株式会社与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1996年共同投资组建的大型合资企业。资料显示,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从显像管行业到绿色环保二次锂离子电池的完美转形,主要为世界著名手机及电脑制造商提供锂离子电池产品。

起火系堆放废弃物燃烧引发,损失还有待调查

今天下午三点半,三星方面对于此次天津电池工厂失火事件作出回复:“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今早发生的火灾,目前已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初步推断是堆放废弃物的地方着火,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调查之中。”据天津消防武清支队发布通报称,现场起火物质为生产车间内锂电池及部分半成品,目前现场已经报灭,无人员伤亡。

雪上加霜,三星天津电池工厂失火事件或将导致S8难产

不过,此次事件最引人关注的地方在于,三星SDI是三星电子旗下重要的手机电池生产商,也是此前发生电池起火爆炸事故的三星旗舰机型Note 7手机的主要电池供应商之一。今年1月23日,三星公布Note7手机自燃原因调查结果时曾明确表示,因为设计缺陷导致电池自燃。三星就Galaxy Note7的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但是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问题,三星未能在手机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这些问题。虽然三星在公布调查结果时,并未主动透露出现问题电池的生产厂商,但在现场媒体提问环节,三星承认Note7电池正是由三星SDI生产。

对于此次失火事件,也有专家谈到由电池引发火灾的可能:一是电池生产后在充电的过程中积压堆放出了问题;二是电池注入淀粉液的时候,跟氧气接触控制不好可能会燃烧引发起火爆炸。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可能的存在。

雪上加霜,三星天津电池工厂失火事件或将导致S8难产

目前,此次失火事件的确切地点已经确认,但是失火原因和损失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三星方面在今天的回应中,还表示不会影响生产线。

电池工厂起火,三星寄予厚望的S8还能如期而至吗?

虽然说三星SDI在中国有多个生产据点,但这其中天津工厂是以电池生产为主要业务,鉴于其在三星手机电池供应链上的重要性,此次失火事故恐怕对于三星未来新手机的电池供应,还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被三星寄予厚望的S8,或许就是这次失火事件的直接“受害者”。

雪上加霜,三星天津电池工厂失火事件或将导致S8难产

除了对新产品供应产生影响之外,三星一直在努力重现塑造的企业形象,或许将再次受挫。花了将近1年的时间,找出手机自燃的原因在于电池,现如今连生产电池的工厂也烧了起来。镁客君不禁想问,三星到底能不能把自己的电池安全问题处理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