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公布SideArm系统,协助无人机发射和回收

韩璐 7年前 (2017-02-07)

在SideArm系统的协助下,无人机在半空即可被“捕捉”。

近日,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公布了SideArm系统原型,这是一种飞行器拦截系统,可以发射或回收1100磅(500kg)重的无人机

DARPA公布SideArm系统,协助无人机发射和回收

通常来讲,军用无人机都是直接降落在战场或是军舰上,其中,降落一般意味着风险。不过,在安装于卡车或军舰上的SideArm系统的帮助下,无人机可以在半空中被“捕捉”,从而安全返航,除回收无人机之外,该系统也可以进行发射,协助无人机起飞。

据了解,SideArm项目是DARPA和美国海军空军研究办公室合作项目Tern的一部分。Tern项目旨在开发无人机,并探索从小型船只上发射和回收无人机的相关技术。

DARPA公布SideArm系统,协助无人机发射和回收

在结构上,SideArm系统包括起重机、滑轨和滑动回收器三部分,在回收过程中,当无人机准备降落,其身上的某种装置便开始接收SideArm信号,随之减速,从而通过滑轨降落到SideArm的滑动回收器中。而在闲置状态,SideArm系统可以放在普通的20英尺集装箱中。

在新闻发布会上,DARPA该项目的负责人Graham Drozesk表示,SideArm系统的研发旨在通过便携的低成本套件,让飞机能够安全地实现快速设置和受控减速。据悉,目前的DARPA正在寻找转型合作伙伴,以探索SideArm系统在其他无人机系统平台的应用可能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