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忍受失眠的痛苦吗?这款黑科技产品能帮你进入深度睡眠

伶轩 7年前 (2017-02-09)

我讨厌失眠!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小编一样,深受难以入睡和轻浅睡眠的困扰。小编对自己失眠原因的总结是:见光死、耳朵灵和闹心。

还在忍受失眠的痛苦吗?这款黑科技产品能帮进入深度睡眠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给成年人的睡眠建议是每晚睡足8小时。但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人都承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压力,以至于产生焦躁、担忧等情绪,从而影响到本就时间不充足的睡眠状态。有研究表明,约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正在忍受着睡眠不足的痛苦,且这类人群在日益增多。

不过,2月8日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了一项新发明让睡眠障碍者有了新希望。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机器人与工程组4名学生研发了一款外形类似于花生的Somnox机器人,用以帮助失眠者摆脱睡眠方面的困扰。

该机器人的研究人员表示,无论睡眠障碍者是因为受到光、噪音等因素的干扰还是因为身体不适,最终导致睡眠障碍的原因都是因为睡眠障碍者的呼吸频率紊乱。缓慢的呼吸节奏可以帮助一个人降低心率从而全身心放轻松以进入深度睡眠。因此,他们在这个花生状的“枕头”上安装了多个高灵敏度传感器用以测量、收集用户的呼吸频率。用户只要抱着这个“枕头”,它就可以根据收集到的数据判断出用户是处于清醒还是睡眠状态,并创建出基于该用户呼吸行为的量身定制的呼吸节奏,再通过模拟呼吸带领用户慢慢放松身心,进入深度睡眠。

还在忍受失眠的痛苦吗?这款黑科技产品能帮进入深度睡眠

据了解,目前这款机器人还只停留在产品原型阶段,研究人员希望能够获得充足的资金以便于继续研发和将产品推向市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