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新研发了一种新型电池,可持续无损耗的使用十年以上

伶轩 7年前 (2017-02-13)

如化学魔术般的电池,不仅使用寿命超长,且不需要专门维护。

大家在使用移动设备的时候,应该都有过设备使用时间越长,一次完全充电能够使用的时间越短的困扰,这其中就有电池能源储存容量退化这一原因。

哈佛新研发了一种新型电池,可持续无损耗的使用十年以上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哈佛大学的科研人员已经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电池技术,通过这一技术研制成功的电池可以持续工作十年甚至以上,且不需要专门维护。

据悉,这一新型电池被称为“流体电池”,是利用两种液体的离子交换以获得电流的,如化学魔术一般。科研人员对这种流体电池进行了1000次完全充电的测试,数据表明,该电池的能源储存容量仅丢失了1个百分点。此外科研人员还发现,这种新型电池不仅使用寿命极长,还可以使得系统变得更加灵活。

然而这一新型电池技术的研发过程并不是很顺利。科研人员表示,一开始他们使用的是具有腐蚀性或有毒的可长期产生电解质的液体,但这两类液体所制成的电池极容易退化,需要定期进行维护,对于人力和费用的消耗极大。

因此,科研人员通过调整电池中电解液结构的方式,让电解液具备了水溶性能力,使得电池可以从中性水中获取电流,不仅保证了流体电池超长的使用寿命,还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能,降低了维护成本。

哈佛新研发了一种新型电池,可持续无损耗的使用十年以上

此外,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这种电池不仅应用于小型的移动备,还能够被应用到大型的能源储存系统中,如太阳能面板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