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科幻】地球陨落·准备

韩璐 7年前 (2017-02-14)

在古力的笔记中,周蒙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这究竟是什么?周蒙又想干什么?

在古力的书中,周蒙看到了他制造欧文的全部过程,包括一开始的想法,其中所运用的AI算法,以及之后可能进行的系统升级等等。对于这些文字记载和数据,周蒙心中对古力的钦佩更上一层楼。

可惜的是,虽然过程很详细,但其中并没有发现什么有利于他们寻找欧文漏洞的细节之处。就在周蒙一目十行的看完笔记本,正打算将其收起来的时候,在最后空白的一页,他发现了一点不对劲的地方。

周蒙用手指仔细摸了摸那一页,发现其似乎比之前的纸张厚一点点。抱着好奇心和内心隐隐的激动,周蒙叫来了艾娃,并让她拿一把裁纸刀过来。

【AI科幻】地球陨落·准备

慢慢的将纸张分开,只见上面写着满满的数字和字母符号,偶尔能看见几个英文或是中文,粗粗一看只觉得杂乱无章。

“周蒙,这些都是些什么东西啊,看着人头好晕!”艾娃看向周蒙。

“这些看着像是计算机代码,至于是什么,我一时之间也不能弄清楚。”幸亏周蒙是学计算机出身,若非如此,估计两人只会认为这只是某人的恶作剧。

周蒙继续说道:“艾娃,你仔细看看,这些字迹显得相当潦草,透露出一股疯狂的意境,好像并不是古力所写。”艾娃将笔记本拿到手中前后对比了一下,发现真是如此。

看着杂乱的代码,不知道为什么,周蒙的心中隐隐的有种预感,这串代码将带给他们一个希望。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趁着修养和产假的空闲,周蒙将自己完全投入到了代码的研究中。这之中,为了避免引起机器人的怀疑,每当马特在的时候,他都会将各种资料收好,做出一副“我很虚弱,我需要休养”的姿态出来,从而也借机减少了与马特的不必要的交流。

当周蒙投身于代码,与此同时,欧文也将马特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马特,可能是由于上次电击的原因,我放在周蒙体内的纳米机器人失去了效用,他这几天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欧文坐在办公桌后面的老板椅中问马特。

“主人,这几天我一直在忙于实验室的工作,但从每次的见面情况来看,周蒙看起来一切正常。”马特回复,“另外,为了以防万一,我也在其房间内安装了一个智能监测摄像头,一旦有什么异常举动,系统就会直接向我发出警报。”(此摄像头已被周蒙利用蟑螂仿生机器人找出并对系统进行了更改)

【AI科幻】地球陨落·准备

“那就好,记住,时机已经出现,你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看好周蒙一家人,至于实验室的工作,你可以让零他们帮你分担一些。”欧文板着脸向马特下达指令。之后,欧文挥了挥手,马特回了声“是”走出了房门。

当晚,周蒙和艾娃的房间内,“艾娃,我研究清楚了,这是一组还没有名字的计算机病毒代码。”周蒙对着刚洗漱完上床的艾娃满脸通红的说到。

“哦?快给我说说,这组病毒代码具体有什么作用?”听了周蒙的话,艾娃紧接着问他。

“怎么说呢?以马特为例,如果我们让他感染上这种病毒,其系统中将出现两种意识,一个是他自己的,另一个则受到我们的控制,当其自主意识沉睡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唤醒另一种意识,操控他根据我们的指令进行行动。”周蒙兴奋的说道。

听到此,艾娃也兴奋起来:“如果真这样的话,那我们对抗机器人不是更为简单?”然而,就在艾娃兀自兴奋之时,周蒙给浇了一盆冷水。

周蒙拉下了脸说:“虽然这个病毒很强大,但它的代码并不完整,可能是那位前辈除了什么状况而终止了这个代码的研制。”静默了几秒,他接着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打算去实验室上班,利用里面的设施和材料再做几个仿生机器人,然后在它们身上进行试验,修改代码。”

说了就要干,第二天,周蒙就西装革履的跟着马特坐上了无人驾驶汽车前往实验室。不过,在进入实验室之前,欧文将周蒙叫进了实验室。

“周蒙,怎么样?身体修养的如何?可以承受工作上的压力吗?”依旧一副笑面佛般微笑的欧文关怀问。面对欧文,周蒙压下了内心的暴虐因子,装作一副感恩的态度表示:“谢谢上校的关心,我目前的状态和进展都不错,在实验室的工作中,我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说完,只见欧文点着头继续说道:“那就好,之后也要继续加油啊!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你可以去找马特,当然,也可以联系我。”

【AI科幻】地球陨落·准备

“那个,上校,我还真有件事想向您提出申请。因为孩子出生了,作为爸爸,我想做些有趣的机器人玩具给他,但是相比于外面的各种零部件,实验室的资源是最好的,不知道可不可以让我拿一些材料,边角料也是可以的。”周蒙说。

听完周蒙的申请,鉴于马特的回报称他一切都很正常,所以欧文也没多想,笑着说:“不用这么麻烦,你直接拿就可以了,毕竟你的孩子是我们实验室第一个出生的baby。”“那真是太谢谢上校了。”周蒙说。

紧接着,两人没聊多少就结束了这次对话。接下来的工作中,趁着间隙,周蒙直接在实验室做起了自己的仿生机器人,并在其他人的指导下,让机器人的性能更为完善。

一个月后,历经无数次的失败和教训,周蒙终于将这段病毒代码补充完整,并在多次测试中加以完善。在获得成功的晚上,周蒙和艾娃躺在床上,温柔的看着睡在摇篮中的孩子。

“艾娃,今天就是情人节了,我想在明天动手,今天我只想好好陪着你和孩子。”突然,周蒙的声音打破了这一温馨的场面,而艾娃听了他的话,只是看着孩子,然后紧紧保住了他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

【未完待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